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一家五口人铊中毒怀疑他人投毒 早饭后浑身剧痛

时间:2014-12-21 02:05:34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最小外甥3岁 怀疑他人投毒 当地警方介入

  “到现在我还没想明白,到底是谁这么狠心害我们一家。”昨天,在解放军307医院的中毒救治病房内,来自安徽省临泉县兴庙镇的朱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包括父母、表哥表姐和外甥在内的5口人全部因铊中毒进京治疗。记者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救治,目前朱女士一家人的病情已有好转。针对该事,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早饭后浑身剧痛

  据朱女士讲,11月25日家人用过早餐后,仅过了几个小时候就先后身体不适。“刚开始是我父母的胳膊、肚子、腿特别疼,后来浑身每个地方都开始疼,最后就连呼吸都疼得受不了。”她称,因吃了早餐的一家人都有类似反映,便怀疑是食物中毒导致。

  随后朱女士一家人先到当地镇医院进行输液治疗,但病情并未好转。辗转几家医院都没查出结果,无奈之下,12月4日朱女士一家人来到解放军307医院中毒救治科再次进行检查。经过检查,医生的答复让一家人吃惊不已。“大夫说是重金属铊中毒,我们连什么是铊都不知道,怎么可能中了这种毒呢?”

  铊含量超标近两万倍

  中毒的家人中,年龄最大的是朱女士60岁的母亲,年龄最小的是她的外甥,今年才3岁,一家人的头发均已经发生不同程度脱落。其中父母病情较重,已经不能下地行走,说话也有些吃力。

  在朱女士父亲12月4日入住医院时的检测报告上,记者看到写着:“铊1981.0ng/ml”的血清检测结果,在附有的重金属含量参考范围,则标明了正常人体中铊的含量是应该小于0.1ng/ml,按此计算朱女士父亲的铊含量超标近2万倍。

  朱女士的母亲张女士在病床上痛苦地说道,经过近20天的治疗,病情好转了些,但腹部和双腿依旧很疼。“我最心疼的就是孩子,他才3岁就要受这么大的罪”。

  怀疑有人投毒

  朱女士的表哥张先生回忆称,一家人在11月25日吃的早饭是前一天晚上的剩饭菜。“11月24日我们吃过晚饭后,一家人都很正常,没有一点不舒服。之后我们把剩下的饭菜放在厨房里,第二天早上热了热又吃了一顿,结果早上吃过饭的人全部中毒了”。

  “医生说铊这种物质平时很难接触到,多半是有人下的毒。”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当地家家户户很少有锁门的,因此他怀疑可能是有人在夜间摸进厨房投的毒。张女士称一家人一直本本分分,除了之前与邻居一户人家因琐事有过矛盾外,并未和其他人再结过怨。

  据记者了解,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经对朱女士一家中毒事件介入调查,目前相关工作还在进行中。

  医药费过高积蓄花光

  朱女士表示,11月25日在家用过饭的共有6人,除一人因病情较轻外,其余5人都来京治疗了。“为给一家人看病,我们到处向亲戚朋友借钱,到现在总共花了快40万元了,实在是支持不下去了。”她称父亲病情较重,需要通过血浆置换治疗。“光我父亲就已经做了5次血浆置换了,每次都要花1万元多。我们都是农民,家里的积蓄已经花光了。”

  朱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医院已经对他们一家减免了部分药物费用,但接下来的治疗费依然很高,她也盼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可以伸出援手,帮助一家人渡过难关。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黄晓宇

  铊

  铊(Tl)是一种无色无味的剧毒重质金属,水溶性较强,作为工业原料具有较广泛应用,外表与锡(Sn)相似。日常接触摄入是导致铊中毒的重要因素,其化合物可以经由皮肤吸收、呼吸道黏膜和消化道等部位吸收,此外误食也可导致铊中毒。中毒后表现症状为下肢麻木或疼痛、腰痛、脱发、头痛、精神不安等,严重时会导致惊厥抽搐,甚至死亡。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