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美检方正式调查赴美产子相关产业 传讯涉案孕产妇

时间:2015-03-12 21:30:59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美国检方11日在南加州圣安娜联邦法院正式开始就中国孕妇赴美产子相关产业展开调查,涉案孕产妇当天作为关键证人被检方传讯问话。

  当天下午,联邦检察官和26名美国大联邦陪审团成员对位于南加州河滨县“快乐宝宝”月子中心的一名涉案产妇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问讯,其间律师和记者不允许进入现场。

  被问讯产妇的辩护律师刘龙珠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没有人受到检方指控,完成问讯的证人有望近期回国,但由于大联邦陪审团问讯调查一周进行一次,所以按照这个进度,不少涉案孕妇可能会在当地滞留更长时间。联邦检察官在调查时一般会要求证人出示给月子公司的付款证明、与月子中心的合同、与月子中心沟通的邮件或微信等联络记录。

  刘龙珠律师说,联邦检察官查尔斯·佩尔当天在问讯前对他说,“我们有卧底,我们什么都知道”,涉案人员应与检方诚实合作。检察官表示,检方打击非法月子中心和相关犯罪行为的态度坚决,非法月子中心是主要指控目标。

  部分涉案月子中心的委托辩护律师邓洪对新华社记者说,本案涉及调查方向包括签证欺诈、福利欺诈、逃税行为、共谋行为、洗钱行为等多个方面。每项罪名如果成立都属于联邦重罪,均可面临5至10年刑期。

  在此前的司法程序中,南加州橙县、河滨县被搜查的月子中心涉案孕产妇已被指定为检方关键证人,签署抵押金协议以配合调查。

  经长期卧底取证,掌握大量相关证据后,美国多部门联合行动,在本月3日出动数百名警力和探员对位于南加州橙县、河滨县、洛杉矶县等地的30多家月子中心、接送公司以及相关诊所进行了突击搜查。移民局发言人弗吉尼亚·凯思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生意为想来美国生孩子、使孩子成为美国公民的外国孕妇提供交通和住宿等服务,3日的行动旨在为一系列有关的可能违法的行为进一步搜集证据,包括签证作假、税务作假和洗钱等。(记者郭爽 杨磊)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