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讨薪女民工命丧派出所案家属:我们都在等一个结果

时间:2015-01-05 22:12:50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太原1月5日电 题:山西太原“12.13”案死者家属:我们都在等一个结果

  作者 宋立超

  5日傍晚,下班回家的人流让华灯初上的山西太原街头显得异常繁忙。喧嚣中,山西医科大学一个稍显偏僻的角落却异常宁静。灯光影射下,两个值守的保安在寒风中纹丝不动。他们身后的房间灯火通明,窗户上“嗡嗡”转动的排风扇显示着里面地忙碌。

  “河南讨薪民工命丧派出所”案件中死者周某的尸检工作正在这里进行。时间在这安静得甚至有些严肃的氛围里过去了近一个半小时,公安机关、检察部门和家属都在等待一个结果。

  “警察打死讨薪女民工,倒地后仍遭脚踩头发”的图文信息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中国社会舆论强烈关注。2014年12月26日,太原警方通报,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龙城派出所民警在处置“龙瑞苑”工地纠纷警情期间,发生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检察机关介入调查后,目前已有2名警察、1名辅警以涉嫌滥用职权罪被逮捕。

  在死者家属的指定下,尸体鉴定工作由湖北省医学院鉴定中心负责执行。5日下午近17时许,由检方工作人员、死者家属、政协及人大代表共同监督的尸检工作如期进行。

  “这是我们等待已久的,我们需要一个结果。”死者家属许心正心情沉重。他表示,由于担心承受不了,死者的丈夫和女儿并未参与此次尸检,由死者的四名直系亲属负责监督。

  不仅是对于家属,这个结果亦是检察机关后续调查工作的基石。太原市检察院检察长周茂玉表示,之所以对涉事民警王某以滥用职权罪立案而不是故意伤害罪,就是需要证明周某的死亡和王某的行为之间有法律上的因果关系。

  记者多方了解到,尸检工作预计进行近3个小时。工作人员在进行现场鉴定后,还将对尸体切片,并带回湖北医学院鉴定中心进行再次鉴定。具体结果出炉时期尚不明确。

  2日晚间,太原市政府召开该案件新闻发布会,多个职能部门通报调查进展。期间,太原市公安局局长向社会及受害者家属道歉。

  “我们接受道歉,但更希望的是此案能够公正、公开地调查清楚。”许心正后头望一眼身后仍是灯火通明的房间。在刚刚过去的几天里,他们一家在悲痛中跨到了新的一年。他希望为死去的亲人讨一个说法,让全家人在未来的日子里回归正常的生活。(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