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调查显示:大学生和白领群体互联网使用率已接近100%

时间:2015-03-23 21:37:42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网信办今天公布的“民众信息获得模式调查”显示,中国大学生和白领群体互联网使用率已经接近100%,中学生和城市务工人群的互联网使用率超八成。

  据了解,这份调查采用入户访问、拦截访问、在线调查及电话访问相结合的方式,共计回收有效样本10720个。调查结果显示,在我国使用互联网的人群中,九成以上大学生和白领群体、半数以上城市务工人群和县城民众最主要的信息获取渠道为互联网,即使城市中老年群体中也有四分之一获取信息最主要的渠道是互联网。特别是现在移动互联网增长强劲,有赶超使用台式电脑(PC)互联网之势。

  零点研究资讯集团指标数据公司王佑:在我们的研究中已经有四个群体使用移动互联网的时间会比PC互联网的时间还长,比如中学生、大学生、城市务工人群和县城民众这四个群体,他们每天使用移动互联网的时间是高于PC互联网的。

  王佑表示,在PC互联网上,白领群体、城市中老年群体、大学生、城市务工人群和县城民众五个群体最主要的活动是“获取资讯和学习工作”。而在移动互联网上,虽然“即时沟通和网络社交”以及“看视频和听音乐”等活动提及比例较高,但“资讯获取和学习工作”仍然是主流,民众主要通过主流门户网站、网络论坛和社交平台获取资讯:

  王佑:像微博、微信是比较强势兴起的一个社交的平台,它的社交的能力比较强,有优势,像家人和朋友的近况的信息,在微信上是非常受欢迎的,此外新闻信息也受到比较强关注。在微博上,各类的新闻资讯更加受欢迎。(记者张棉棉)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