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地震局专家:云南市民遇到一般小震不必恐慌

时间:2015-03-09 23:23:49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昆明3月9日电(和晓莹)“云南是一个地震活跃的省份,发生一些小的,有感的以及中强的地震已成常态。”9日,云南省地震局监测中心主任赵晋民在云南省嵩明县4.5级地震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云南省地震活动处于一个活跃水平,对于一些小震,市民不必过于恐慌。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月9日17时59分,在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北纬25.3度,东经103.1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地震发生时,昆明周边多地震感明显。

  “感觉房子都要晃倒了”、“好强烈的震动,办公桌都在晃。”网友市民纷纷在线上、线下热议此次地震。

  “好害怕!以为发生大地震了。”昆明市民刘明珠在朋友圈发微信称自己在10楼感觉房屋摇晃强烈。

  “这次地震很多高层建筑有感,不必恐慌。遇到地震,学生、市民不能采取跳窗等过激行为,只需采取一些合理的避震措施即可。”云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张俊伟表示,对于4.5级及其以下的地震,一般不会对设防的建筑产生破坏。

  “昆明市的很多建筑都是按照8级抗震标准来设防的,市民遇到一般的小震,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即可,不必恐慌。”张俊伟说。

  此外,张俊伟还透露,云南省地震局平时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云南省的整个地震活动处于一个活跃水平,全省范围内5.0级以上的地震平均每年要发生3-4次;4.0-4.9级地震每年平均要发生10-20次左右;3.0-3.9级地震每年要发生百余次,多的时候将近200次。

  “云南的地震活跃度是比较高的,像去年就发生了鲁甸6.5级,盈江6.1级,永善5级和景谷6.6级地震。”赵晋民称,今年以来,云南已发生普洱4.4级地震,临沧5.5级地震及嵩明县4.5级地震,这些都是地震活跃的表现。(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