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长阳]资丘:发扬抗灾精神 推动恢复重建

时间:2016-08-01 21:53:19    来源:凤网资讯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本网讯(通讯员 田学峰)资丘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抗灾救灾”精神,围绕“以人为本”的救灾宗旨,加大灾区主线公路、供水管网恢复重建力度,截止目前,全镇干线公路已全部贯通,人口集中点供水管网全部畅通,各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7·19”特大暴雨袭击,致使资丘镇交通基础遭受重创,人畜饮水设施受损严重,两处大的地质滑坡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灾情发生以后,该镇镇委第一时间作出科学部署,取消周末放假,压缩一切安排,组织全体政府机关、镇直单位和村组干部全部出动,把工作重心投入到抗灾救灾一线。

  该镇建立健全抗灾、救灾组织体系,成立以镇委班子成员任组长的查灾核灾专班,分赴全镇20个村(居)核查灾情,坚持“以人为本”真诚关心和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确保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得到医治,确保了受灾地区社会稳定、受灾群众情绪安定。

  该镇抗灾救灾突出重点,先后组织200多名干部、群众和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利用一周的时间抢通了天池口至中溪等村连接“河南”南线的交通线路,抢通了五房岭至柳松坪连接火烧坪的“生命通道”,抢通了柿贝至天河坪、杨家桥的干线公路,尽早地保证了人们的交通能行。

  与此同时,该镇成立由地质专家、镇委分管领导、联村干部和村干部组成的指挥部,在凉水寺、九龙村设立避险安置点,紧急转移第一批次38户103人。并加强群众的宣传引导,坚持信息公开,掌握了信息发布的主动权,为应对紧急避险赢得了舆论支持。

  该镇抗灾救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突击队、民兵应急队、民间抢险队和其他自发组织合力救灾,激发了全镇上下的信心和斗志,为赢得抗灾救灾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