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广西桂林组织外来务工留守儿童欢度“六一”

时间:2016-05-29 23: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收到爱心大礼包。 裴蕾 摄 5月29日,桂林市象山区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收到爱心大礼包。 裴蕾 摄

  中新网桂林5月29日电 (欧惠兰)5月29日,广西桂林市宏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该市象山区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在桂林万福广场举办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关爱桂林市象山区困境儿童服务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并欢度“六一”儿童节,让孩子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推进,一些地方农村劳动力为改善家庭经济状况,寻求更好发展,离开家乡务工创业。但受工作不稳定和居住、教育、照料等客观条件限制,有的家庭选择将未成年子女留在家乡交由他人监护照料,导致大量留守儿童出现。

  桂林市象山区政府副区长崔海健介绍,参加此次“六一”儿童节活动的孩子都是居住在桂林市象山区,由宏源社工中心走访摸排、建档立卡的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宏源社工中心根据流动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社会融合教育的需要,依托中央财政资金为他们提供相应的社会服务,使外来务工子女在桂林有归属感,有安全感。

  当天活动现场,每位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都收到了一份爱心温暖包。活动主办方还带孩子们到海贝童玩城尽情玩耍,欢度“六一”儿童节。

  桂林市宏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高宏表示,在国家民政部、广西民政厅、桂林市民政局的监督指导下,该组织将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以项目和社区为服务平台开展多元化的社会工作服务,提升困境孩子的幸福生活指数,增强归属感,营造祥和的社会氛围。

  中央财政“德润八桂,爱在身边”困难儿童服务项目及广西民政厅“福满八桂”社区综合服务项目系列活动,近期将持续在桂林市象山区开展。(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