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河南研发出煤气逸散量计算软件 国内领先

时间:2015-03-29 23:00:59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郑州3月29日电 (记者吴扬)来自河南省煤田地质局的消息称,由该局三队与中国矿业大学合作完成的“多变量影响下的煤层气逸散量计算模型研究”项目及煤层气逸散量计算软件1.0版本于近日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介绍,目前,煤层气含量测试阶段的逸散量由推导的方法来进行确定,误差较大,客观上影响了煤层含气量测试的准确性,给瓦斯灾害治理带来了不确定因素。“多变量影响下的煤层气逸散量计算模型研究”项目即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

  项目课题组历时两年多,通过现场采集数据、实验室化验、理论分析等,研发出一套简单实用操作性强的煤层气逸散量计算软件。根据所建模型,该项目进行了计算机模拟,模拟30组数据,研发了煤层气逸散量计算软件1.0版本及使用说明书,并进行了52口井500多组数据验证。

  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为首的专家组认为,该研究成果对国内煤层气逸散量的计算有引领和示范作用,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该课题成果已在安阳、沁水盆地等区块实际应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