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起步晚发展快 西宁电商去年交易额突破200亿

时间:2016-01-12 20:5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西宁1月12日电 (孙睿)“我们小区的单元门厅里放着一个组合箱柜,只要我当天12点前在网上选好蔬菜,下午下班回家就能在指定箱柜里取到新鲜蔬菜,这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太方便了。”家住西宁市城中区的刘姓市民12日告诉记者。

  西宁市“集群e家智慧生活网”是一家为社区居民提供信息服务、网络购物、商品配送为一体的电商平台,使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个性化服务。仅开通一年,该网站零售额就达百万元。

  西宁市商务局外贸外经管理处处长王晓宁介绍,向“集群e家智慧生活网”这样的电商平台越来越多,截至目前,西宁市比较成熟的线上和线下电商平台有20多家,涉及行业有轻工纺织、家电及小型机电产品、食品用品、高原特色产品和土特产品、蔬菜瓜果、肉禽蛋奶等农产品及进口产品等。

  从2012年以来,西宁市电子商务产业迅猛发展,交易额增长快速。2014年,西宁市电子商务交易额为187亿元(人民币,下同),在GDP总额中的占比为17.4%,2015年西宁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20亿元,同比增长17.5%,其中网络零售额为43.4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3.27%。电子商务在推动西宁市整体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也日益凸显。

  王晓宁表示,虽然西宁电子商务迅猛发展,交易额增长快速,但2015年该市电商“销购逆差”再次显现,这与东部地区电子商务相比,西宁市电商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人才、意识、物流等瓶颈短板仍制约着本土电商发展。未来,他们将利用“互联网+”快捷、无空间局限性的优势,大力开展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活动,同时支持发展综合性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促进传统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型电子商务企业,支持中小企业开展网络营销,促进线上线下市场融合发展。(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