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女性时尚>正文

品牌整合设计该如何定位

时间:2016-01-25 16: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品牌定位作为市场定位的核心内容和集中体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变得越发的重要。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选定了目标市场,就要设计并塑造自己相应的产品、品牌及企业形象设计,以争取目标消费者的认同。

  市场定位的最终目标是为了实现产品销售,而品牌是企业传播产品相关信息的基础,品牌还是消费者选购产品的主要依据,品牌就成为了产品与消费者连接的桥梁,品牌定位也就成为市场定位的核心和集中表现。品牌定位在品牌经营和市场营销中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品牌定位是品牌与这一品牌所对应的目标消费者群建立了一种内在的联系。那如何进行品牌定位呢?深圳比领设计(http://www.ilibrand.com)根据多年的设计经验总结出品牌定位的经验。

  首先必须考虑目标消费者的需要。借助于消费者行为调查,可以了解目标对象的生活形态或心理层面的情况。

  比领设计认为这一切,都是为了找到切中消费者需要的品牌利益点。消费者有不同类型,不同消费层次,不同消费习惯和偏好,企业的品牌定位要从主客观条件和因素出发,寻找适合竞争目标要求的目标消费者。

  其次品牌定位一定要摸准顾客的心,唤起他们内心的需要,这是品牌定位的重点。所以说,品牌定位的关键是要抓住消费者的心。必须带给消费者以实际的利益,满足他们某种切实的需要。但做到这一点并不意味着你的品牌就能受到青睐。

  企业品牌要想取得强有力的市场地位,它应该具有一个或几个特征,看上去好像是市场上“唯一”的。这种差异可以表现在许多方面,如质量、价格、技术、包装、售后服务等,甚至还可以是脱离产品本身的某种想像出来的概念。

  因此,一个品牌要让消费者接受,完全不必把它塑造成全能形象,只要有一方面胜出就已具有优势,国外许多知名品牌往往也只靠某一方面的优势而成为名牌。想要尽可能满足消费者的所有愿望是愚蠢的,每一个品牌必须挖掘消费者感兴趣的某一点,而一旦消费者产生这一方面的需求,首先就会立即想到它。

  市场实践证明,任何一个品牌都不可能为全体顾客服务,只有品牌定位明确,个性鲜明,才会有明确的目标消费层。唯有明确的定位,消费者才会感到商品有特色,有别于同理产品,形成稳定的消费群体。而且,唯有定位明确的品牌,才会形成一定的品味,成为某一层次消费者文化品味的象征,从而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让顾客得到情感和理性的满足感。要想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唯一的选择就是差异化,而定位正是在战略达到差异化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企业如不懂得定位,必将湮没在茫茫的市场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