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交互+创牌 AQUA空调在印尼超2倍速于行业增长

时间:2019-06-05 18: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9年,印尼空调行业增长较缓,1-5月份同比增长6%。在此背景下,AQUA空调同比增长达16%,实现超2倍速于行业增长。AQUA空调2倍速行业增长源于“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社群交互理念和“因地制宜”的本土化布局。

  5月中旬,AQUA 空调在雅加达南部的Gandaria市购物中心举行了为期6天的2019年开斋节粉丝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年轻用户和母婴群体,现场通过邀请时尚达人和母婴KOL等方式,与不同用户群体进行精准社群交互。

  交互:“对症下药”把握细分人群

  此次开斋节粉丝日活动现场,AQUA空调把目光聚集在年轻群体和母婴人群的需求上,并根据其不同的爱好、特点,“投其所好”进行现场交流活动。

  针对年轻群体,AQUA通过邀请时尚界KOL、时装秀等活动,与粉丝分享时装流行趋势、时尚心得等,现场粉丝反响热烈。因为年轻用户群体对智能产品的关注,AQUA向粉丝们推荐外观设计感十足的净界、帝樽空调,匹配年轻人热衷时尚风格、享受智能的心理,获得现场大批年轻用户的认可。

  针对母婴人群,AQUA空调邀请了育儿达人到场,开展知识讲座、互动答疑。考虑到母婴人群对于空气质量的要求更高,AQUA在现场向粉丝介绍了空净合一、自清洁等产品功能,为母婴群体定制出更加健康的空气解决方案。此外,AQUA空调还前往当地孤儿院,通过爱心物资捐赠等方式帮助儿童提高生活品质。

  创牌:“定制方案”布局印尼市场

  研发、制造、营销“三位一体”本土化布局是AQUA能够精准进行社群交互的关键因素。在此背景下,AQUA空调还将“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社群思维融入所有的产品和服务创新之中,为印尼用户量身定制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在产品方面,印尼位于赤道附近,气候高温高湿,空调极易积灰,AQUA空调不仅推出适合当地耐高温高湿环境的防腐设计,还推出“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为当地用户提供了差异化的空气解决方案。

  在服务方面,印尼岛屿众多,由于岛屿间往返要转换客运、船运甚至徒步等交运方式,很多空调品牌服务不及时,也很难大面积覆盖印尼当地。针对此情况。AQUA在印尼全国推出7*24小时服务方案,能够快速响应用户的需求,将服务范围覆盖到全国95%以上的地区。

  在“人单合一”模式下,在印尼市场,AQUA落地智能及自清洁等空气方案。在全球市场,海尔针对全球用户对健康空气方案的需求不断创新,引领行业空气转型的变革。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