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贵州奏响“红”“绿”交响曲

时间:2016-09-05 19:0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启动仪式现场 娄晓摄

  中新网贵阳9月5日电(记者娄晓 王林成)9月5日上午,“‘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第三站(贵州站)在贵阳启动。在此后的一周,50多家媒体的新闻采编人员将沿着红军在贵州的足迹,记录贵州省内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

  此次采访活动是相关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重要一站。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张广智,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出席出发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白芳芹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谢念主持出发仪式。

启动仪式 现场图 娄晓摄

  孙凯在出发仪式上说,长征胜利80年来,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一个又一个新的“长征”,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向富强和幸福不断进发。贵州是革命圣地,也是利用好红色精神促进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实际上,贵州尽管因为地理环境的限制一直处在追赶中,但长征精神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在发展生态经济、改善民生方面有口皆碑。”孙凯说,在贵州,在红军长征走过的地方,如今已经天堑变通途,“县县通高速”成为现实,黎平等地甚至迎来了高铁时代,大旅游、大健康、大生态产业在这些地方蓬勃发展,老区人民正在朝着火红的日子进发。

  白芳芹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央网信办的谢意,他说,今年以来,中央网信办组织了三次“看贵州”主题采访活动,除此次“同步小康看贵州”之外,此前,相继举办了“脱贫攻坚看贵州•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同饮长江水•共话中国梦”全国网络名人“绿色发展看贵州”采访活动。

媒体见面会 现场图 娄晓摄

  “贵州在红军长征史上非常重要。”白芳芹说,贵州是红色文化的热土,红军足迹遍及68个县,是红军长征经过的11个省中活动时间最长、区域范围最广、发生重大事件最多的省份之一,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四渡赤水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贵州站活动是继江西和湖南后,“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第三站。从5日起,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记者将用五天的时间,沿着当年红军长征足迹,到黎平感受老区人民的生活变化,在瓮安了解“老城”如何“嬗变”,在遵义深挖精准扶贫的成效,共同见证贵州“长征路上奔小康”的奇迹。

  出发仪式后,省委网信办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贵州省扶贫办主任叶韬、省小康办副主任王瑞军出席见面会,并就红军长征沿线地区的红色文化传承发扬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贵州脱贫攻坚奔小康情况回答记者提问。(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