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双十一郑州公交推“爱情专列” 助单身青年脱单

时间:2016-11-11 18:3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郑州11月11日电(王秋兰)11月11日,郑州公交三公司57路公交车专门推出一趟“爱情专列”车厢,一是增加“光棍节”的气氛,另外也真心期望帮助到单身男女“脱单”。

  “现在年轻人的工作比较繁忙,平时上下班接触的人员比较少,尤其像教师、医生、司机等职业的青年人群,大龄青年更多,如果把他们的个人信息放在“爱情专列”中,那么他们在乘车的过程中就有可能找到心仪的对象。”57路调度员郭天玲告诉记者。

  在“爱情专列”车厢记者看到,公交车在粉红色的心形气球、心形、Love型挂件的装扮下,整个车厢立刻变得温馨起来。公交车长驾驶座位的后面,最醒目的就是一张“我们牵手吧”的红色海报,上面还有“爱情专列”邀您脱单的字样,其中,海报空白处粘贴的白色心形卡片不仅留有单身青年的姓名、年龄、身高等基本信息,而且还有一些简短的相亲告白。

图为乘客好奇地观看海报上心形卡片。 王秋兰 摄

  记者在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注意到,凡是乘坐这趟公交车的乘客都有惊讶的表现,有的乘客还以为上错了车。有乘客向记者表示,第一次乘坐这样的公交车感觉心情很舒畅,心里的烦恼瞬间烟消云散,自己虽然不是“单身狗”,却沾了单身人群的光。

  身穿蓝色毛呢外套的乘客顾女士看完海报张贴的信息后,拿起手机拍照并发送到了朋友圈。她告诉记者:“我的闺蜜今年26岁,由于性格内向,到现在都没有找到合适对象,希望她看到信息后能完美脱单。”

  据了解,57路公交车途径紫荆山、二期广场等繁华区,每天乘坐这条线路的人群以青年人居多。郭天玲称,考虑到现在单身青年个人情况,他们早在前一周都在做筹划,并组织建立微信群,将部分青年男女的信息写在了心形卡片上,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为他们营造不一样的“相亲”氛围。

  “单身青年将会以乘客的身份乘坐‘爱情专列’,避免了传统相亲的那种尴尬,如果在见面过程中符合各自条件的话,双方就可能会留下联系方式增进了解,脱单能否成功?那就要看他们各自的缘分了。”郭天玲笑着说。

  据郭天玲介绍,截止到中午12点钟,已经有两对青年人已经在57路调度室登记信息,并准备在下午某个时间段“相亲”。另外一部分青年由于迫于面子,或许他们已经在“爱情专列”悄悄见过面,但这部分却无法统计。(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