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刑侦队长把逃犯照片贴床头 一眼认出在逃10年逃犯

时间:2016-11-19 08:3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本报讯 最近,永嘉县城某高档小区内多名住户家中被人趁夜入室行窃,案件发生后,作为刑侦视频中队中队长的陈久建,带着几个队员,在视频监控室蹲守了6天,最终,在一系列视频中,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及落脚点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在这条刑侦路上,34岁的陈久建已坚守了12年。陈久建在重案中队工作过5年,先后侦破各类恶性案件150余起,其中命案就有60余起。

  在多年的清网行动中,陈久建通过多种追逃手段抓获各类逃犯40余名,其中10多人是命案逃犯。

  事实上,陈久建有时会将逃犯的照片贴在家中床头,将逃犯照片设为电脑屏保,以此记住每个逃犯的样貌。

  几年前,他在一个小吃馆,看到店门口走过一个男子,竟然真的一眼就认出这名男子是在逃10来年的犯罪嫌疑人,并很快将他抓获。

  两年前,陈久建调任刑侦视频侦查中队主持工作,并在历次侦破重特大案件中屡屡建功,得到领导的高度肯定,去年,永嘉县公安局的合成作战室,在陈久建努力下,获得温州市一级合成作战室的荣誉称号。

  通讯员 李忠录 本报记者 王益敏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