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河北近年引进京津项目逾1.5万个 资金近1.4万亿元

时间:2017-11-07 00: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石家庄11月6日电 (记者 陈林)6日,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协同办常务副主任王立忠介绍说,2014年以来,河北累计引进京津项目15560个、资金13901.17亿元人民币。

  王立忠说,河北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有序推进。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正在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规划建设工作。同时,筛选打造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曹妃甸区、正定新区等11个省级和一批市县级承接平台,强化金融、土地等要素支撑,首钢京唐二期、北京现代汽车沧州工厂、高碑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等一批疏解项目成功落地。

  王立忠表示,近年,河北在交通、生态、产业等重点领域实现率先突破。推动交通互联互通,打通了一批高速公路“断头路”和干线公路“瓶颈路”,津保城际、张唐铁路建成通车,北戴河机场、承德机场投入运营,北京新机场、京张高铁、太行山高速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加快实施,通畅便捷高效的立体交通网络正在形成。推动生态环境共建共享,与京津实行污染联防联控联治,下大力实施“6643”工程和一系列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京津保生态过渡带、白洋淀和衡水湖治理等重大生态工程,大气环境和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推动产业转移升级,举办了京津冀产业转移对接会、央企进河北等重大对接活动,北京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承德基地、张北云联数据中心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实施。(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