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西藏16.3万贫困人口今年迁入新居

时间:2017-11-07 18: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拉萨11月7日电 (周文元)中共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6日、7日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会上指出,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西藏自治区2017年确保16.3万人迁入新居。

西藏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近几年,西藏自治区把边境和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区、地方病高发区、高寒牧区、藏东深山峡谷区、藏中农牧结合部等,作为新一轮扶贫的主要地区。据悉,西藏自治区2017年贷款近100亿元人民币,建设安置点437个。

  吴英杰表示,西藏在解决“怎么搬”、搬出来以后“怎么办”问题上,集中规划安置和集中建设管理,让安置点向城镇和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的地区、园区、景区、公路沿线靠近。

  另外,还将盘活搬出地的承包地(草场)、山林地和宅基地,让原住地的土地、草场、牲畜等资源成为搬迁户的稳定收入来源。

  西藏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陆华东介绍,西藏高寒缺氧,自然灾害多发,贫困人口分散,西藏须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扶贫路。“高海拔地区,百姓生存困难,经济发展更难。”

  “不能一搬了之,要让百姓有活干、有钱赚。”陆华东说,在百姓搬迁之前,西藏自治区已经筹划布置扶贫产业。同时,还培训有劳动能力的百姓。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发展具有带动性的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商贸流通业、文化旅游业和资源开发利用等产业,确保户户有增收脱贫项目。(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