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青海杂多受伤雪豹救助追踪:确定为车辆撞伤(图)

时间:2017-11-28 00: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西宁11月27日电 (记者 罗云鹏)27日晚间,来自青海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消息显示,当日经对青海杂多受伤雪豹拍片和验伤分析,该只雪豹左后肢股骨骨折,髋骨左侧粉碎性骨折,确定为车辆撞伤。

  本月24日22点左右,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昂赛乡村民达杰、南达、曲查、多才等开车时,在路边发现一只雪豹卧在路边,下车查看时雪豹一瘸一拐走动,之后又在树边躺下。

图为受伤雪豹X光片图显示,左后肢股骨骨折,髋骨左侧粉碎性骨折。青海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供图

  见此情况,两名村民留在现场守护雪豹,其他的人驱车返回家中取毛毯,之后用毛毯裹住雪豹放在车中运回达杰家等待救治,据村民介绍,期间雪豹并无强烈反抗。

  发现受伤雪豹一事,引起了当地官方高度重视,在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情况后,昂赛乡派出所、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始连夜救助受伤的雪豹。

  根据昂赛乡卫生院的检查,该雪豹雌性,年龄较大,左后腿大腿受伤,开放性外伤,有异味,已化脓,伤口周围充血。

  26日,该只雪豹从杂多县送往1000公里外的青海西宁进行进一步救治,并于当日18时30分左右运抵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

  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负责人齐新章介绍,27日进行的拍片及验伤检查,否定了雪豹因被其它动物撕咬而受伤的推断,雪豹左后肢股骨骨折,髋骨左侧粉碎性骨折,判断为车辆撞伤;左后肢小腿皮肤与肌肉脱离,化脓严重,有腥臭味,判断为车辆撞击时与地面摩擦导致损伤;下嘴唇撕裂,上嘴唇刺穿,判断为车辆撞击时与地面摩擦导致损伤。

图为受伤雪豹接受救治。青海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供图

  对此,杂多县森林公安局回应表示,将对雪豹受伤一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齐新章表示,如近几天雪豹身体状况允许,将对其进行手术治疗。

  杂多县地处澜沧江源头,平海海拔4200米以上,此间分布有中国最大的连片雪豹栖息地,被誉为“中国雪豹之乡”,县域境内地貌涵盖高山、湖泊、灌丛、草原等,也是青藏高原三江源区域中野生动物重要繁殖栖息地之一。(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