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全国烹饪及餐厅服务竞赛落幕 各项大奖名花有主

时间:2017-11-30 18: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盘锦11月30日电 (记者 沈殿成)通过两天激烈角逐,2017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烹饪及餐厅服务职业技能竞赛,11月30日在辽宁省盘锦市落幕,各项大奖名花有主。

厨艺精品之一“桔梗烧肉”。 沈殿成 摄

  本届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主办,盘锦市人民政府承办。

  记者在盘锦技工学校烹饪大赛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统一着装,通过抽签排序,依次进场比赛。在评委们全程考评下,每个团队由4人组成,煎、炒、烹、炸、烘、煮,一道道色香味形俱佳的厨艺精品呈现在评委面前,围在场外的观摩人群为烹饪大师们的精彩厨艺而折服。

厨艺作品展示。 沈殿成 摄

  担任大赛裁判员的盘锦福德汇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嵩告诉记者,参赛选手都是各省选拔出来的具有工匠级水平的选手,竞争非常激烈。按照大赛规则,每个参赛队要现场完成6件作品,两道热菜、两道凉菜、两道面点,裁判员完全按照国际标准和规则进行裁判打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同时,还邀请了社会大众评委现场品鉴。

  两天里,来自全国58支烹饪界精英团队,在盘锦辽河民俗博物馆和盘锦技工学校两个场地进行了竞技,最后分别评出了中式烹调、西式烹调、餐厅服务的团体和个人冠军、亚军和季军。

颁奖现场。 沈殿成 摄

  此次全国烹饪及餐厅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的胜出者,将有资格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