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菏泽医专回应冒名顶替事件:决不姑息相关违法违纪人员

时间:2017-12-08 00: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菏泽医专回应“冒名顶替事件”:决不姑息相关违法违纪人员

2005年,王欣(小图)冒名顶替王红就读菏泽医学专科学校。何云/摄

  中青在线北京12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 刘言)今天,菏泽医学专科学校(以下简称“菏泽医专”)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媒体报道我校2005级一学生被冒名顶替上学调查情况的通报》,该通报称,目前学校党委已对校内相关工作人员停职,调查工作进一步进行中,同时表示决不姑息相关违法违纪人员。

  7日,本报特别报道版刊发《被冒名顶替12年》一稿,报道菏泽医专2005级学生王红被冒名顶替长达12年,而冒名顶替者王欣顺利拿到该校毕业证并取得相关职业证书的蹊跷经历,引发舆论强烈关注。

  菏泽医专在上述通报中回应,经学校调查组调查,2005级学生王红被王欣冒名顶替一事属实,该校对王红身份信息和高考考生电子档案、学生登记表进行审核,经向主管部门请示,已于10月31日在学信网注销了王欣冒名王红取得的专科学历,并进行公告。

  通报称,由此学历取得的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学校正在联系相关部门予以注销。而此前该校教务处处长蒋继国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冒名顶替者王欣的护士资格证并不是根据王红本人身份证号取得的毕业证注册的。通报对此并未做进一步解释。

  通报称,学校调查组已向相关人员进行了取证,目前学校党委已对校内相关工作人员停职,要求其配合调查,进一步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对查实的违法违纪问题,不论涉及到谁,都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通报同时表示,该校今后将严格遵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和学籍管理,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维护教育公平和正义。该校在通报中表示,欢迎社会、媒体进行监督。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