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内蒙古喜迎2018年初雪 改善中国北方草原“贫雪”症

时间:2018-01-07 18: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7日电 (记者 李爱平)入冬以来,中国北方草原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地区患上了“贫雪”。而6日晚间降下的2018年第一场雪,让这一症状得以改善。

  气象部门7日消息称,2017年11月份以来,内蒙古降水持续偏少,大部地区降水量不足10毫米。因此降雪几乎成了当地民众心中共同的心愿。

  雪花不停飞舞,面对这场“初雪”,当地民众直到深夜仍欣喜地在社交媒体上发送着与雪相关的文字与图片,呈刷屏之势。

图为市民在雪中出行。 刘文华 摄

  翌日一早,在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城区,一群群小朋友在大人的陪伴下,开始堆雪人、打雪仗,尽情享受这场期待已久的降雪所带来的欢乐。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7日对外发布消息称,这场出现在呼和浩特地区的2018年第一场雪,比往年初雪日足足晚了两个多月,为近十年最晚的一年。

  这场降雪并不会迅疾飘远。气象部门消息指,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地区仍将有小雪降临。

  随着雪花在内蒙古大部地区的不断降临,此前因天气干燥而带给当地民众的感冒、咳嗽、流鼻涕等疾病也将会逐渐减少。

  有民众打趣说:“一场雪,‘治’好了不少人的病,真可谓‘及时雪’。”(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