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初雪把上海装点成银白世界 局部积雪深度超4厘米

时间:2018-01-25 18: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华社上海1月25日电(记者 李荣)上海2018年的第一场雪,从24日傍晚一直持续到25日白天,目前还在全城飘飘扬扬。一夜之间,沪上城乡渐渐妆成一个“银白世界”,郊区局部地区已出现中到大雪,积雪深度超过4厘米。

  不过,到25日上午为止,这场初雪总体还是“温柔而且适度”,带给广大市民更多的是一份久违的惊喜和兴奋。不少人在夜里“舍不得”睡觉,跑到户外用手机拍了不少雪景“美图”,精心选择制作后“晒”到朋友圈,一下子发现“今晚兴奋得晚睡”的朋友还真不少。

  上海中心气象台25日一早发出消息说,到25日7时左右,上海城乡平均雨雪量超过2毫米。一些郊区降雪明显比中心城区强度大,沪郊青浦出现中到大雪,积雪深度达到4.2厘米;崇明地区积雪深度为2厘米。

  对近年来持续暖冬、多年未见像样雪景的上海来说,下雪首先给市民带来的是兴奋,防范意识却松懈不得。上海中心气象台已发出全市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青浦地区发出局部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据最新预报,25日白天上海有雪或雨夹雪,下午到傍晚起雪势将逐渐加大,大部分地区将转为纯雪天气,并持续至下半夜。局部地区可能会有大到暴雪。气象部门已反复对全市交通等公共运行领域发出警示:比之地面,黄浦江上的桥面、高架路面更容易积雪结冰。

  目前,上海各类公共部门已紧急行动起来。公安、交通等部门全力加强交通管理,对容易结冰的路段提前进行“撒盐”等预处理。农业部门对大棚等农业设施落实防冻、防倒塌等措施。各级医院也在增加相应医护力量,以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中可能出现的摔伤等病患增多的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