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2018年春运以来全国铁警帮旅客找回遗失财物1400余万元

时间:2018-02-13 18: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2月13日电 ( 张子扬 梁西征)记者13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2018年春运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在确保安全稳定同时,帮旅客查找遗失遗忘财物8100余起,价值1400余万元。

资料图:民警在客运站内维持秩序。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据了解,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加强车站和旅客列车车厢等公共场所的巡查,特别是加大检票后、列车到站前及高铁车站夜间最后一列车后等重点时间段,以及售票窗口、安检仪等容易遗失遗忘物品部位的巡查,及时提醒提示旅客注意清点、携带行李物品。在捡拾、发现旅客遗失遗忘财物后,及时通过广播等形式查找失主。

  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各派出所加强与各车站的联系,完善联合查找处置协调机制。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组织民警加强列车到站前的巡查,开展防止遗失遗忘物品宣传。天津、徐州、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在车站明显位置设置展板,发布出行“备忘录”进行温馨提醒。石家庄、怀化、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密切各车站值勤民警与相应停靠列车值勤乘警的联系,提高快速反应查找能力。

  2月10日10时,北京西站派出所安检员符蓉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北二楼4号安检仪处,捡到一个装有崭新的3万元现金及充电宝等物品的挎包。随后,值勤民警通过广播将准备乘坐G65次列车到广州的朱女士找到。

  2月12日,临汾铁路公安处太谷车站派出所民警杜守宏接到刚下车的刘先生报称,由于匆忙,将装有6000余元现金、1部笔记本电脑等财物的黑色背包忘在了太原开往重庆北的K689次旅客列车上。随后,民警立即与列车值勤乘警联系,找到了全部财物,辗转交给失主。(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