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一位海南导游的春节:奔波在路途 游客似家人

时间:2018-02-16 00: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春见闻)一位海南导游的春节:奔波在路途 游客似家人

  中新社海口2月15日电 题:一位海南导游的春节:奔波在路途 游客似家人

  中新社记者 洪坚鹏

  14日清晨,尚未等到设定6点的闹钟响起,海南康泰国际旅行社的导游周擎便从梦中苏醒,开始梳洗打扮。

  从2011年来到海南加入导游大军,早出晚归带着游客们出游,她已经形成了固定的生物钟。

  这一天,三亚天气晴朗,气温宜人。作为中国国内最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当地早已迎来了大量国内外游客,各大旅游景区呈现出游客井喷的景象。

  7点刚过,周擎赶到三亚某酒店,等待游客集合上车,前往南山文化旅游区游览。“通常导游都要比集合时间提前20分钟到,以防出现任何突发状况,否则容易耽误后边的行程。”她告诉记者,通常她会建议游客们早点出发,以防到景区遇到高峰期要排长队。

  在驶往景区的途中,周擎拿起麦克风向游客们介绍海南包括三亚的风土人情、美食美景。虽然业内没有强制要求导游们这么做,“但是我希望游客们在旅途中不会感到乏味,能像我一样精神满满,觉得不虚此行。”周擎说。

  14日,虽然已是大年二十九,但对游客们来说是一段假期和旅途的开始。周擎早早将父母从东北老家接到海南,准备全家团聚。

  从业近8年,在这些年的春节,周擎从未回东北过。起初家人感到不理解,但日子久了,家人理解了导游这个职业的特殊性。“辛苦的不是我一人,所有的海南导游都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为海南旅游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际上,从去年11月份起,海南就进入了旅游旺季,春节假期让海南旅游进入了高峰中的“高峰”。由于旅行社接待的旅行团太多,周擎和同事们在旺季需要“连轴转”带团。

  周擎告诉记者,14日晚陆续将客人们送机后,15日大年三十休息一天。她已将父母请到三亚,一家人吃个团年饭,“当晚接着到机场接新的游客。”

  这些年里,她带过的游客不计其数,她的热情服务给游客留下好印象。行程结束时,游客还会与她拥抱告别。

  周擎认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之后,旅游业发展越来越兴旺,行业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多游客到海南来游玩、度假。

  “我们导游是带领游客发现美、寻找美的引导者,也是海南旅游形象的‘代言人’。所以每一次带游客出团前,我会花时间化妆,让游客们看到一个精致的我。”周擎说。

  谈及对海南旅游的新年愿望时,周擎说:“希望海南的景区越建越多,不断推陈出新,让新的景点新的元素,吸引来更多的游客。”(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