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大世界迎“复出”后首个春节 沪人排长龙体验“海派年味”

时间:2018-02-18 00: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春见闻)大世界迎“复出”后首个春节 沪人排长龙体验“海派年味”

  中新网上海2月17日电 (王笈)百年上海大世界这几日迎来了“复出”后的首个春节。17日大年初二上午,大世界门口排起长龙,不少沪人举家前来,过一个有“海派年味”的传统“中国年”。

游客到大世界过一个有“海派年味”的传统“中国年”。 康玉湛 摄

  走进大世界,欢笑声立刻扑面而来,大世界的经典记忆、曾经红极一时的“哈哈镜”,今天仍深受沪人的喜爱。70岁的顾红网老先生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终于如愿照上了“哈哈镜”,显得十分开心,“过年了,想来看看大世界改造得怎么样了,回忆一下以前小时候的事情,主要是怀旧。”

哈哈镜。 康玉湛 摄

  底楼中庭的“嬉戏迎新春”游戏市集上,滚铁轮、跳房子、挂灯笼、猜灯谜等项目让游客们玩得不亦乐乎。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滚铁轮,孩子们玩的是“有趣”,年轻人玩的是“新鲜”,老年人则对此充满回忆。林银龙老先生今年69岁,上一回滚铁轮还是在六七岁的时候,此次兴致勃勃地玩了好几个来回,连说“感觉蛮好的”。

吹糖人、捏汤圆。 康玉湛 摄

  游戏市集引沪人争相参与,四楼的“海派映画时空屋”里,蝴蝶牌缝纫机、老上海无电冰箱等极具年代感的老物件则带游客“穿越”至记忆中的十里洋场。

  打扮成上海滩上卖花姑娘模样的工作人员李一苹在“时空屋”里教来往游客说上海方言,“嗲人戴嗲表,嗲人拎嗲包”“落雨了,打烊了,小八腊子开会喽”承载了几代沪人满满的回忆。李一苹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有不少家长带孩子来学两句上海方言,“学完以后,小朋友可以得到一份小礼物,也算是一份新年祝福。”

滚铁轮。 康玉湛 摄

  在沪人春节记忆里“缺席”多年的大世界,此番“回归”成为了不少上海家庭举家体验“海派年味”的好去处。据大世界工作人员透露,年初一(16日)和年初二(17日),大世界分别迎来了5700人次和8294人次的日客流量。

游客将写好的祈福牌挂在新春祈福树上。 康玉湛 摄

  “我们这个年龄小时候都来过大世界,以前觉得大世界很好玩,印象非常深刻。所以这次大世界重新开张后的春节,非常想来玩一下。”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天看到里面人非常多,年味也很浓,玩得非常开心。”(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