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四川仪陇:贫困村老百姓开启幸福生活

时间:2018-02-18 18: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春见闻)四川仪陇:贫困村老百姓开启幸福生活

  中新网仪陇2月18日电 (王爵 廖雪芝)纵横交错的水泥村道路连接着整洁的村舍,漫山遍野柑橘树排列的整整齐齐。18日记者走进四川仪陇县新政镇金鸡山村,70岁的李光元老人把刚搬进小洋楼的家打扫得干干净净,厨房里还挂着自家腌制的腊肉香肠。

金鸡山村老百姓家中的腊肉。 王爵 摄

  8年前,李光元因生病至贫,至今还行走不便。如今,他已经搬进了一幢二层小洋楼里,一共140平方米,二楼上还有一个露天大阳台,屋前还有小花园和健身设施,门口的“帮扶明白卡”上显示,李光元一家6口人已得到入股产业园、土地流转、异地搬迁、低保、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和医疗救助等多项政策扶持。

老百姓集中安置新村的体育设施。 王爵 摄

  自从搬进新家后,李光元一天到晚笑哈哈,逢人就夸政策好。“过去住的那个房子才叫差,就是四间土墙房。”李光元说,自己的老房子年久失修,最恼火的就是下雨天,外面雨下多大,室内就下多大。因为不通自来水,只能自己背水来吃。

赛金镇安溪潮村柑橘基地。 余剑 摄

  仪陇县潮水坝村的郑召平一家人也搬进了自己的新家,亮堂堂的客厅、厨房、卧室让一家人喜气洋洋过了个新年。搬进房子前,郑召平还特意在新刷的白墙上又新刷了一层绿漆,显得屋子更别致一点,这让村里的人羡慕不已。据记者了解,潮水坝村的土地都已流转给海昇公司,平时村民可以通过在园区工作获得收入。当地村干部还告诉记者,今年已经62岁的郑召平通过在园区务工,一年能有一万多元的收入。

仪陇新政镇安溪潮村新貌 。 余剑 摄

  据仪陇县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仪陇县作为四川省16个摘帽贫困县之一,全县退出130个贫困村,2.9341人贫困人口脱贫。按照因地制宜、长短结合的要求,分别编制了水果、渔业、粮油、蔬菜、中药材、蚕桑、生猪、牛羊和家禽等10个专项产业项目建设实施方案,2018年产业扶贫工作将依托仪陇资源,围绕安溪潮、险岩、潮水坝为核心的“三大组团”,着力金马、新马、成巴三条主线,培育生猪、粮油、水果三大支柱产业和中药材、蔬菜、有机蚕桑三大特色产业,建设大基地,发展大产业,培育大品牌,助推三产大融合,实现助农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打造绿色仪陇、建设康养圣地。(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