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2018闽商年会在福州举办 《2017闽商年度报告》出炉

时间:2018-02-28 00: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福州2月27日电 (闫旭 邹挺超)“中国华信·2018闽商年会暨2017闽商年度人物/闽商新锐人物颁奖盛典”27日在福州举办,吸引了海内外500多闽商代表与会。年会还发布了《向上与向前——2017闽商年度报告》。

图为“2017年闽商十大年度人物”颁奖。 王东明 摄

  据了解,本届年会暨颁奖典礼,由世界500强企业、上海福建商会会长单位中国华信总冠名,工商银行、睿古控股集团等作为战略合作单位支持,厦门大学闽商研究中心、华侨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作为智库支持。首开、中国万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多宝堂、富平建白瓷庄、福建康靓园投资有限公司等名企协办。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在“2018闽商年会暨2017闽商年度人物/闽商新锐人物颁奖盛典”上致辞。 王东明 摄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等领导,海内外著名闽商代表、社会名流,海内外闽籍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各媒体机构代表共500多人出席本届年会暨颁奖盛典。

  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闽商》杂志社社长徐德金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闽商年会已经成为海内外闽商共叙乡谊、同谋发展的重要平台,而“闽商年度人物评选”,旨在推选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闽商代表,以实业、创新与社会责任为标准,推举“2017闽商十大年度人物”与“2017闽商十大新锐人物”,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致敬新时代,为闽商新作为与新担当鼓劲。

  “我们将为年度人物和新锐人物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与大家共同祝福那些影响我们时代、影响福建产业经济、富有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的闽商代表。”徐德金说。

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闽商》杂志社社长徐德金在“2018闽商年会暨2017闽商年度人物/闽商新锐人物颁奖盛典”上致辞。 刘可耕 摄 “2017闽商十大新锐人物”颁奖 刘可耕 摄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先生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十九大之后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闽商杂志社、《闽商》理事会主办“闽商年度人物评选”,推选“2017闽商十大年度人物”和“2017闽商十大新锐人物”,总结提炼闽商一年来在实业、创新、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表现,推选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优秀人物,为广大闽商在新时期的新作为与新担当喝彩助威。以这样的方式拉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序幕,可谓别开生面。

  在本届闽商年会上,《闽商》杂志社发布了《向上与向前——2017闽商年度报告》,从闽商公司、闽商地理、千亿产业、闽商担当、思路闽商、败局研判以及趋势展望等多个方面进行综述。

  报告简单解析了2017年福建年度宏观经济表现,以及产业集群建设成果,深度聚焦重点闽企年度表现、闽商地理年度演绎。报告指出,闽商中上市公司正从百亿市值向千亿市值进化;报告还对福建千亿产业进行了盘点,对闽商在过去一年的慈善公益,做了概括总结;报告还对2018年闽商发展趋势,做了初步解码。

  年会上,《闽商》媒体矩阵新成员——中新网APP闽商频道正式亮相,借助中国新闻网的庞大传播渠道,中新网APP闽商频道将成为闽商群体一个重要的传播平台,并进一步完善闽商传媒在媒体矩阵上的分布。(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