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广州天河口岸首次检出输入性诺如病毒感染病例

时间:2018-02-28 18: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2月28日电 (郭军 陈茗 陈泽瑜)记者28日从广东天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在入境旅客中检出一例诺如病毒感染病例,这是广州天河铁路客运口岸首次检出输入性的诺如病毒感染病例。

  2月14日,天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来自香港的广九直通列车的入境旅客进行检疫查验时,接到一名10岁中国籍女童主动申报,诉其有腹泻和呕吐症状。检疫人员立即对其实施医学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经查,该旅客近两周旅行地区为日本、泰国,以及中国广州、香港等地,否认有不洁饮食史。检疫人员复测其体温正常,结合该旅客的症状体征和流行病学史,检疫人员怀疑其可能患有肠道传染病,在旅客签署《采样知情同意书》后,检疫人员采集其粪便样本备检,给予健康建议并向其派发就诊方便卡,嘱其入境后尽快到医院就诊。

  现场排查完毕后,检疫人员立即对粪便样本进行了霍乱快检,结果呈阴性。样本随即送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检疫实验室进一步检测,经检测确定为诺如病毒G1型核酸阳性。结合旅客症状和实验室诊断结果,该旅客确诊为诺如病毒感染病例。天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随后按照相关要求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后续监管和防控措施,严防病毒传播扩散。(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