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拒收微整容艺考生

时间:2018-03-01 18: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济南3月1日电 (孙婷婷)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艺术生考试于3月1日进入复试阶段。该院院长董亮在当日召开的戏剧影视学院艺考专场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艺考生做微整容手术,无异于杀鸡取卵,该校在2018年的艺考招生考试工作中拒绝招收此类学生。

考生做考试前最后的准备。 孙婷婷 摄

  “微整容就像面部绑上了‘沙袋’,必然会影响到微表情,而演员、主持人等行业是受万众瞩目的。”董亮介绍说,对于绝大多数年龄在18岁以下的艺考生来说,存在一定风险性的微整容手术,是得不偿失的。“高颜值被炒作的很火热,但学生内在的素养和能力同样重要。”

一名艺考生匆忙赶往考场。 孙婷婷 摄

  董亮认为,艺考生并不需要“浓妆艳抹”,他建议考生一定把握化妆的“度”。“在合适的地方,有一个合适的状态,这才是做好的。同样,我们也不接受为了遮掩伤疤等瑕疵而画浓妆的考生。”

一名艺考生考试结束后,背着低音提琴离开考场。 孙婷婷 摄

  据董亮介绍,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今年省内报考5568人,省外4120人,与去年相比,总报名人数增加了1606人。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报考人数增幅最高,省内报考1816人,较去年增加了937人,是去年的2.1倍。

一名艺考生与家长匆忙赶往考场。 孙婷婷 摄

  记者在当天探访该校艺考复试现场时了解到,在考场区域,所有考官及考务人员通讯设备均上交由纪检人员统一保管,确保考试期间场内场外“失联”,考试过程全程录像,以备查询。同时,笔试考场安装了屏蔽仪,切断考场内外联系,杜绝舞弊行为。

  据了解,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近年来培养了一大批戏剧影视人才,如倪萍、徐少华、王绘春等。此外,还培养了一批如李雪、王滨等全国知名影视剧导演。(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