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浙江兰溪游埠村民包爱心汤圆 情暖外来务工者及环卫工

时间:2018-03-02 18: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金华3月2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王寅锋 王忠梅)元宵佳节,一家人团团圆圆吃汤圆是中国人由来已久的习俗。2日,来自浙江省兰溪市游埠古镇的居民们,记挂着早早离开家乡在游埠奋斗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古镇里最苦最累的环卫工人,特地邀请他们一起过元宵,送上一份最真切的温暖。

游埠“妈妈”包爱心汤圆 王萍 摄

  活动开始后,只见由19个行政村妇联主席带队的游埠“妈妈”们陆续进场,她们将一展身手一决高低,为外来务工人员、两新党员及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汤圆,最终评委们根据每支队伍包200个汤圆的时间,汤圆的外形、口味三个方面评出一二三等奖。

舞狮、福娃、财神一起踩街闹元宵 王萍 摄 游埠“妈妈”们陆续进场 王萍 摄

  与此同时,一场外来务工人员及两新党员座谈会也在游埠镇会议室召开,游埠镇领导向他们介绍了一年来游埠的发展变化,询问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及两新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等情况畅所欲言,并对游埠的发展变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游埠镇也为他们赠送上了返乡大礼包,让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游埠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安心在游埠安家。会后百名外来务工人员及两新党员参观了游埠古镇,感受游埠发展。

百名外来务工人员、两新党员与古镇的30多名环卫工人,一起品尝游埠“妈妈”汤圆 王萍 摄

  当天最热闹的要数古镇老街,舞狮、福娃、财神一起踩街闹元宵,现场设置了专门的展板积极宣传兰溪市人才政策、垃圾分类等知识,让全镇人民都能积极融入到游埠的建设中,让更多的有识之士能加入到游埠的发展中,同时设宴让百名外来务工人员、两新党员与古镇的30多名环卫工人,一起品尝游埠“妈妈”汤圆。(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