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徐州好市民拾金不昧上交贵重钱包 失主接电话疑是“诈骗”

时间:2018-03-06 18: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南京3月6日电 (朱志庚 郝杰) 装有29张消费卡和数千元现金的钱包丢失24小时后,徐州的王女士居然还不知道自己丢包的事情。3月6日上午,捡到钱包的徐州市民陈先生致电王女士询问,王女士先是怀疑是“诈骗”,后经检查方知自己真的丢了钱包。

  3月5日上午8时30分许,经常在建行徐州分行干杂活的陈兵将车辆停放在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外面的停车场后,像往常一样下车步行去上班。然而他还没走几步,就看到附近停放的两辆车之间路面上有个女式钱包。此时,从银行营业部大厅出来一个中年男子也看到了该钱包,并跑过去准备捡起来。陈兵加速跑了几步,抢在中年男子之前捡起钱包。

钱包内装有银行卡、医疗卡、购物卡等29张,另有现金若干。 郝杰 摄

  “当时认为是建行员工丢失的,便把钱包送到银行后勤科,以便查找失主。”陈兵说,后勤科刘科长当众打开钱包,发现包内装有银行卡、购物卡、蛋糕卡、医疗卡、就诊卡等共计29张,此外包内装有现金数千元,另外还有一张徐州到邳州的火车票。

  根据火车票上的姓名,刘科长在单位挨个部门寻找,结果发现没有此人。“这么多卡丢失了,失主一定很着急,咱得抓紧还给人家。”陈兵说,当天下午,他又到建行后勤科和保卫科问询,希望尽快找到失主。

  6日上午8时30分,建行刘科长和保卫科姜队长一块带着陈兵来到建行徐州分行信用卡业务部。在该部门经理张楠的帮助下,通过银行卡查找,终于找到失主王女士的联系方式。陈兵当即给王女士打电话询问。

  “我问她丢东西没有,她说没有,还对我的言行表示质疑,以为是诈骗。”陈兵苦笑着说,因为王女士人在邳州,她经过检查方知自己真的丢了钱包。

  10时许,王女士的丈夫李先生来到建行保卫部门,经过核对无误后领取了老婆丢失的钱包。“包里还有网银盾,有了它可以直接在网上转钱。”李先生对记者介绍,如果找不回来这个钱包,不说财产损失,仅仅是补办这些银行卡就非常麻烦,这次多亏遇到了好心人。

  面对失主家人的“重金”感谢,陈兵连连摆手婉拒,称是自己应该做的。“不是咱的东西,不能昧着良心据为己有,相信好人有好报!”(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