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中美妈妈用爱接力 给孤残儿童一个完整的家

时间:2018-03-08 00: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西宁3月7日电 题:中美妈妈用爱接力给孤残儿童一个完整的家

  作者 央姬卓玛 张海雯

  7日下午,阳光把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的接待室照的格外亮堂。来自美国乔治亚州的Whirley夫妇握了握彭秀芳的手,指着一旁13岁的阿善(化名)说:“You have cultivated a strong man(你培养了一个很坚强的孩子)”。

  这是他们的第一见面,他们之间的交集是一个名叫阿善的小男孩。

  阿善是一个有先天心脏疾病和腿部畸形的孩子。心脏手术后,儿童福利院为了能给阿善一个完整的家庭和更好的照顾,便为他找到了寄养家庭,寄养母亲就是彭秀芳。

阿善抱起同样寄养在彭秀芳家的小妹妹,妹妹亲吻哥哥脸颊以示不舍。 马铭言 摄

  今天,阿善被Whirley一家正式收养。将孩子的手交到了这对外国夫妇的手中时,彭秀芳的眼泪在眼眶打转,“于我而言,阿善就是我的亲生儿子。”彭秀芳用手拭去眼角的泪水接着说,“这些年的感情让我松手是要我的命,而今天我做到了,因为我深爱他,我知道在那儿他可以接受更好的治疗。”

  13年间5次腿部手术,彭秀芳每一次都守在阿善身边,陪着儿子哭,看着儿子笑。多年来,儿童福利院给孩子找了很多医院治疗腿疾并进行多次手术,期间彭秀芳就陪在阿善身边照顾他,但阿善的腿却一直没有明显的好转。“直到去香港做手术之后,阿善的情况才逐渐稳定下来,所以我清楚阿善去了国外会有一个更好的治疗环境,再怎么舍不得,做妈妈的也不能拦着。”

彭秀芳向阿善交代去美国之后的注意事项。 马铭言 摄

  “她(指彭秀芳)是一个善良至极的母亲,我想象不出她为孩子做了多少,但我相信阿善的坚强和勇敢是她培养出来。”Elizabeth Michelle Whirley是美国乔治亚洲的一个家庭主妇,自己有两个儿子,一个7岁,另一个8岁。她表示自从2016年的一次中美冬令营的活动中结识阿善,就有了收养他的想法,此后开始和丈夫持续关注阿善的情况,“看到孩子腿部矫正的照片后,我和丈夫就决定要收养阿善,我知道那种难以想象的痛苦,阿善的顽强打动了我们,我们希望为阿善提供一个更好的未来。”

  Elizabeth的丈夫Jeff随即拿起手机给彭秀芳展示阿善去美国时一家人出去游玩的照片,他告诉彭秀芳不论是自己的家人还是两个小儿子都非常喜欢阿善,“小孩子之间的融入特别快,三个孩子晚上还会玩枕头大战。”

中美妈妈互赠礼物,相约几年后再聚西宁。 马铭言 摄

  Elizabeth表示自己已经为阿善准备了独立的房间,同时一再向彭秀芳保证自己会深爱阿善,并为孩子提供最好的医疗方案。“我们已经和阿善约好了等他长大些,由他带着我和两个儿子再来这里,再回来看你们一家。”

  明天阿善就要飞离这个城市了,彭秀芳将给阿善准备好的衣服和鞋子交给Whirley一家就悄悄离开了。“今天看到Whiley一家,我心安了,我先走是不想阿善看到我哭,我不想他有留恋,我知道儿子的未来会越来越好。”(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