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传滴滴拼车业务即将上线 或搅局拼车软件市场

时间:2015-03-23 21:36:45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今年情人节,滴滴和快的这两家打车软件公司合并。一个多月过去了,滴滴又有新业务拓展。据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即将上线拼车业务。为了验证消息的真实性,环球网科技联系了滴滴公关部,对此,滴滴方面回应,对传闻不予置评。

  据透露,疑似“滴滴拼车”APP界面的截图传出。从截图来看,“滴滴拼车”APP和目前的滴滴打车APP并无多大区别,只是换成拼车功能。

  与之前饱受争议的专车业务相比,2014年1月1日,北京市《小客车合乘出行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对合乘与非法运营作出区分,认可合乘当事人合理分摊相应费用,允许拼车双方合理分摊油费和高速通行费。

  而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也在两会公开表示——“拼车市场值得支持,对车主来说,一个人坐一辆车浪费,对没车的乘客来说,与人拼车是一种极大的便利。”

  去年5月,滴滴打车CEO程维宣布涉足在线拼车业务,并坦承该类产品已经在赶制中。程维表示在线拼车由于地方政府的相关支持政策,相对于滴滴内部论证过的商务租车业务风险较低,更具有市场前景。

  在拼车软件市场,已有嘀嗒拼车、微微拼车、爱拼车、长途拼车等,但目前没有一家有巨头潜力的公司出现。随着滴滴的进入,或将扮演搅局者的角色,改变拼车行业原来的游戏规则。周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