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IT壹周刊:网易百度涉黄被处罚 苹果以旧换新遭黄牛拦截

时间:2015-04-06 09:59:34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4月4日电 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网易云阅读栏目、百度手机客户端小说专栏、陌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3起案件。分析称,因支付宝开始收取手续费,华夏基金等至少7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暂停支付宝渠道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服务。31日,苹果公司推出重复使用及循环利用计划,iPhone4以及iPad2以上机型都可以旧换新,不过由于回收价格并不高,引来不少“黄牛”高价拦截。对于2.6亿天价罚款,快播公司迟迟未上交。由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强制执行快播上交2.6亿罚款, 目前深圳市中院尚未作出裁决。此外,尽管牌照发放已经一年多,国内虚拟运营商业务发展却很不尽如人意。国内42家获得牌照的虚拟运营商中,真正推出相关业务的只有不到一半。

  4月3日 北京青年报 网易百度陌陌因传播色情信息被处罚

  继“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之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加大整治力度,部署3月至9月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5”专项行动。4月2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了“扫黄打非·净网2015”专项行动第一批案件查处情况。

  据介绍,这些案件,包括网易云阅读栏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百度手机客户端小说栏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陌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等3起案件。

  2015年以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陆续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网易云阅读栏目中的《蜜蜂妖纪》等17部小说涉嫌含有淫秽色情内容。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已对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依法行政立案,并于3月31日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2014年下半年以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陆续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在其开发运营的百度手机客户端小说栏目中传播淫秽色情互联网出版信息。3月30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该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210177.2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2014年以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陆续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运营的“陌陌群组”、“陌陌吧”栏目中存在大量淫秽色情信息。3月13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该公司作出警告、罚款人民币60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要求其立即落实整改措施。

12345下一页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