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德国汉堡来杭招揽浙商投资

时间:2015-04-02 20:39:28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杭州4月2日电 (记者 施佳秀)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经济促进局的中国部总监ARESA BRAND(白瑞)2日携德国商业银行等机构于浙江杭州对当地航空航天、生命科技、物流运输、IT等几个产业集群做了重点推介,描绘了以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为主的投资机会,邀请杭企赴德投资。

  汉堡是德国三大州级市(柏林,汉堡,不莱梅)之一,也是德国最重要的海港和最大的外贸中心、德国第二金融中心,同时是德国北部的经济和文化大都市,有着“世界桥城”的美称。

  浙江省省会杭州是长三角的中心城市,经济发达且外向度高,2014年杭州的进出口总额达到了将近700亿美元,杭企对外投资呈现了逐年增长的趋势,截至去年年底,杭企对外投资项目超1000个,107个世界500强企业把杭州作为投资目的地,民营企业活跃,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数目连续13年位居全国第一。

  据汉堡方面现场介绍,汉堡是中德贸易的枢纽港,是通往东欧、北欧和中欧的门户,有超过4000家国际企业,8000多家外贸企业,与东亚的往来有几百年的历史,设在汉堡的中国企业数量近年来迅速增加,目前已达到400家,如中国银行、美的集团等,已然成为欧洲各个城市中中国企业落户最多的地方。

  为了方便杭企前往投资,汉堡方面表示,生命科技、再生能源、海事海工、食品产业、大健康、创意产业等均为汉堡产业集群,另外汉堡是个智慧城市,如在建筑方面要求低能耗,交通方面倡议绿色出行等,这些都可以成为杭企前往投资的方向。

  对于如何在汉堡设立公司,汉堡方面认为,首先应该做的是了解当地市场的情况和对成立公司的具体规定,要想成功地在欧洲市场立住脚,不仅要有周密的业务计划,同时也需要较好的德语或英语知识。

  然而,前往德国投资,势必面临一定的挑战和困难,如寻找新客户的方式、签证获取途径、迥异的德国思维方式等。

  汉堡方面表示,如果杭企有到德国或欧洲开展业务、建立一个分支机构的打算,第一步可以与汉堡经济促进局驻中国办事处联系,此外,还可以考虑前往德国实地考察。(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