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监事会:以防范国有资产流失为主线定位监督职责

时间:2015-02-13 23:05:24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以防范国有资产流失为主线定位监督职责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 刘辰瑶)国务院国资委网站13日发布了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以下简称“监事会”)2015年度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在会议上指出,要以防范国有资产流失为主线,进一步明确监督职责定位。

  王文斌指出,17年来,监事会作为政府加强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督的专门力量,代表国家对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实施监督。

  值得注意的是,国有资产流失问题一直是监事会以及官方部门的一大心病。特别是今年来国有企业甚至中央企业腐败问题严重、窝案频发,造成了大量国有资产外流,社会反响较大。

  对此,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决定,2015年要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11日晚,中纪委网站还公布了将中石油等26家央企被列为专项巡视单位作为今年的首轮巡视。

  就监事会的工作而言,王文斌表示,2015年将深入开展集中重点检查、境外国有资产检查和专项检查;强化监督成果运用;推动国资监管协同等。

  记者了解到,人社部网站11日刚刚公布了监事会的人事变动情况,曾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调任监事会主席,前任主席吕黄生不再担任。(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