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艺术教育现“互联网+”新模式 艺评网获投资者青睐

时间:2015-08-03 22:27:33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8月3日电 如何才能寻找到好的老师进行指导,这是所有艺术学习者和爱好者,特别是有志于投身艺术专业学习的艺考考生在学习和备考中面临的最大难题。而最近,一个叫“名师有约”的微信公众号在美术艺考生中引起争先注册,获得各大美院老师广泛好评,其持有者“艺评网”也因此获得投资者青睐。

  据了解,“名师有约”是艺评网旗下的O2O高等艺术教育平台。广大艺术学习者和爱好者,可以在此约请一位或多位高等艺术院校的在职教师,进行一对一的见面交流,探讨与艺术相关的一切话题。

  借助微信的便捷性,用户只需在微信上找到并关注“名师有约”微信号即可注册使用。综合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结合各院校的官方认证,“名师有约”全面立体地展示最真实、可靠的高等院校师资资源。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相应的老师,通过线上约请的方式向老师发出约见申请,老师同意见面后,双方确定见面的时间与地点,进行一对一的见面交流。

  据艺评网创始人孔中介绍,“名师有约”其实就是约老师,约时间,是“艺评网”在移动端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产品,线上约老师,线下指导。

  “我们不介入到线下的内容,所以我们是在线教育平台中的‘约见模型’,就像打车软件一样,我们现在只是提供供需关系的信息对接。”孔中表示。

  据悉,经过多年的积累,“艺评网”汇聚了中国一流艺术高校的知名教师群体,通过作品点评式教育方法,为广大艺术学习者和艺术爱好者,提供高等艺术教育服务。

  目前,艺评网已经与国内美术界公认的“八大美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以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等10所中国一流美术院校建立了战略伙伴合作关系。这10所一流美术学府中,已有近1200名在职教师在艺评网开设其在线点评平台,为艺评网用户进行作品的点评指导。用户可携带自己的作品,请老师进行针对性的点评指导;可整理好自己关于艺术创作中的问题,请老师答疑解惑;也可请老师给自己讲讲其某件代表作的创作过程、某个画面效果的实现方法、某个展览如何达到完美的展示效果等等。

  但在纯线上的业务中,孔中发现了一个目前国内互联网市场的最大问题,那就是“不信任”。

  “用户不相信会真的有清华、央美的老师来点评,另外,它也没法像数理化那样有标准答案,不同的老师会有各自不同的指导意见。”孔中表示,“名师有约”就是基于此而运营而生的。

  随着“名师有约”栏目的上线,聚集八大美院及重点大学艺术学院老师资源的艺评网开始被投资人看中。而其实投资人看重的不只是艺评网所聚集的老师资源,更看重的是其背后大量的用户需求。

  孔中认为,从高一到考研阶段的艺考生是艺评网第一步的目标客户,他们对大学师资的依赖性最强,除了培训指导外,对于大部分考生而言,直接找到想考学校的老师是件非常难的事情。此外,市场还隐藏着考学指导、专业咨询,甚至高校名师作品亲自鉴定、买卖等各种需求,但这些需求背后的共性就是需要找老师对接。

  在为供需双方提供链接的基础之上,如何挖掘深度需求是艺评网下一步的重点。

  而据了解,接下来艺评网会协助老师推出标准化课程。推出写生班,由旅行社介入标准化服务,把共性的东西提炼出来,帮助销售,不断增加它的附加价值。

  此外,从教育入手,将非常分散和零碎的教育资源整合以后,通过组合大学教育产生的影响力,孔中计划涉及交易和金融领域。

  据孔中介绍,“我们现在已经延伸到交易的艺术衍生市场,第一套产品会在8月底上线,跟中国黄金合作,推出一个设计品牌,八大美院各选一个老师的一个作品,然后组成八个一套,接下来跟施华洛世奇出第二套,都是他们负责生产销售,我们负责组合艺术家和设计,进入他们的渠道销售。”(中新网生活频道)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