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龙顺成“体验木工手作 感受匠心传承”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19-11-26 16:5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9年11月22日,龙顺成中式设计师之家系列活动“体验木工手作 感受匠心传承”在京举行,传承了157年的国家非遗老字号品牌龙顺成家具源自清宫造办处,此次活动我们将邀请设计师朋友们一起动手,体验一件京作家具成品从制材刮磨烫蜡到成器的全过程,并带大家参观北方最大的红木储藏生产基地“龙顺成国家级非遗传承基地”。此次活动将让设计师朋友更深刻的亲身体验到京作榫卯的魅力,感受匠心传承。

  京作硬木家具制作技艺匠人王文光师傅,带领设计师朋友们参观了龙顺成国家级非遗传承基地。

  第一站:走进龙顺成料场。由王师傅带领大家参观红木原材料基地并讲解各种木材的特点和如何分辨各种原木。

  第二站:走进龙顺成生产基地。百年老字号龙顺成西三旗传承基地入口处设鲁班石碑和“龙顺成”三字牌坊,展现了非遗传承基地传达的皇家风范和历史文化积淀,并新开设了龙顺成影像馆,详细介绍了龙顺成的发展历史以及传统工艺的演变。

  第三站:实地参观龙顺成“京作”家具制作各工序,并由龙顺成“京作”家具制作传承人结合不同工序的特点进行现场解说及演示。作为京作硬木技艺的核心,以不用一根铁钉拼接、能使成百上千年而在人类轻工制造史上堪称奇迹。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教授刘文豹,中国国际家居产业发展论坛主席张仁,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研究分会副秘书长朱晓岚,北京泛华城市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侯凯,建设部建设科技杂志编辑部主任刘瑞芳,清尚集团主任设计师程一鸣,居然之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董海龙及30多名设计师和媒体朋友莅临,亲自动手参与了京作榫卯家具成品的制作拼装,亲身感受到了京作家具的榫卯魅力。

  参加活动的设计师和媒体朋友们,除了体验京作榫卯家具的制作拼装过程外,还提前参观了于11月30日龙顺成文化节即将推出的收藏级重器产品,听师傅讲述了整个重器制作过程,再一次见识了京作红木家具的与众不同。

  参加活动的部分嘉宾合影留念,本次“中式设计师之家系列活动体验木工手作感受匠心传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