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公司行业>正文

做饭用燃气灶,但安全、健康又智慧的只有海尔防干烧

时间:2019-07-05 17:4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炎炎夏日,热浪来了一拨儿又一拨儿,是空调拯救了这条老命。而对于忙碌在厨房的煮妇来说,夏天更是异常难熬,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不会一直在厨房盯着,然而就怕客厅溜达一圈儿后忘记灶上还坐着锅,安全问题困扰着亿万用户。

  纵观当下燃气灶市场,大多数产品只具备意外熄火保护装置,但对灶具干烧带来的厨房火灾隐患无能为力。不过,对于家中安装了海尔防干烧燃气灶的家庭来说,这都是小事儿。凭借“防火墙”般的防干烧燃气灶,海尔已经实现了山东区域燃气灶市场份额2019年年累份额第一。此外,海尔一款能够“一键烹饪”的智慧防干烧燃气灶即将上市,“一键煲粥”、“一键米饭”等科技将再次颠覆燃气灶行业。

  消费升级 用户愿意为哪种燃气灶买单?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增长8.7%。与此同时,国际通行指标恩格尔系数近几年都呈下降趋势,说明居民消费中非实物性支出总体在上升,消费升级明显。

  伴随着消费升级,用户也变得日益挑剔了。原来人们觉得燃气灶能点火做饭就行,如今,只有兼具安全、健康、智慧的燃气灶才能获得用户买单。

  比如,在日常生活中,灶具干烧情况十分常见,据应急管理部公布的信息显示,在今年春节期间(从除夕到初六下午3点),全国就发生了9660起火灾。除烟花爆竹燃放外,厨房烹饪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类似防干烧技术需求就十分迫切。

  人们在烹饪方式上也越来越追求健康。以前人们觉得大火爆炒饭最香,而营养医学证明,烹饪最适宜油温为230℃,当油温超过250℃时,食用油和油炸的食物中就会释放出名为苯并芘、亚硝胺等高致癌的有害物质。因此能够控温的燃气灶就更受用户欢迎。

  此外,当家电智能化已成常态,智慧燃气灶也必然有诸多期待。可燃气灶的智慧通常体现在安全领域,其它方面目前鲜少有企业提及,这不仅成为行业需要打破的困境,也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多可能,是品牌破局的一个重要方向。

  直击用户消费诉求 海尔防干烧正中下怀

  毋庸置疑,当下,安全、健康、智慧的燃气灶成为新市场消费诉求,行业变革迫在眉睫。一直以来,深耕用户需求的海尔厨电,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用专利防干烧科技突破行业增长放缓态势,为厨电市场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

  到目前,海尔燃气灶防干烧技术自2007年推出第一代防干烧燃气灶产品已经升级到第四代。2007年,海尔的研发工程师针对灶具干烧烧坏饭菜,浪费燃气,甚至引发厨房火灾问题,发明防干烧燃气灶,在烧干锅、不坐锅时自动切断气源,守护厨房安全;2015年,第二代防干烧燃气灶上市,进一步完善防干烧技术,并达到“纸锅烧水,水干锅不燃”安全效果;2018年3月,第3代防干烧燃气灶使用红外测温,测温更精准、更快速;2018年12月,针对爆炒、油炸容易产生致癌物质的痛点,海尔第4代可控制油温的防干烧燃气灶上市。

  不仅如此,海尔能够“一键烹饪”的燃气灶也即将上市。这款燃气灶编写了自动烹饪程序,并搭载NTC热源追踪科技,可以自动检测实时烹饪温度,并自动调节火力大小,饭好自动熄火。比如,当用户准备做一份粥,可以选择燃气灶上的煮粥模式,然后就可以去做点其他事情了,燃气灶会先将粥大火煮沸,然后自动转小火慢慢熬制,粥好后自动熄火,在煲粥过程中不会溢锅,而且煲出的粥口感也是一流。

  业内人士直言,海尔燃气灶防干烧技术的迭代史就是中国防干烧燃气灶的发展史!不仅如此,在领先技术的基础上,海尔厨电还极大地推动国内防干烧燃气灶的发展与普及。在行业内部,2017年海尔厨电牵头编制了《家用防干烧燃气灶》标准,为行业的良性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编者看来,海尔防干烧技术以最初的安全问题为导向,发展到今天的饮食健康、智慧烹饪,不仅是技术的创新升级迭代,更见证了用户消费需求的转换发展,推动全场景解决方案持续向前,并在厨电产业中抢占先机。未来,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厨电还将有更多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