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好消息!成都到2020年 轨道交通将覆盖所有区县(组图)

时间:2016-01-17 20: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0



  针对国际化大都市应该具备的条件,成都将力争建设成为面向全球的开放门户、经济中心、创新中心、交往中心、宜居城市。1月17日,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成都规划局获悉,成都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建设目标,力争至2025年,将成都建设成为国际区域贸易中心、购物天堂及国际总部集聚地,争创中国(成都)内陆自由贸易实验区。

  双流机场改造有望年内完成 未来双机场形成一亿五千万客运能力

  如何建设开放门户,全面提升枢纽地位与互联互通水平?记者获悉,成都双流机场改造有望年内完成,未来成都双机场形成一亿五千万客运量。记者从成都规划局获悉,成都将具体将规划建设国际性区域航空枢纽。

  一方面加快推进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到2019年左右建成投运,年吞吐容量达到9000万人次,使成都成为全国第三个“一市两场”的城市,达到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加快实施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工程,增设滑行道、停机位、候机厅等设施,到2020年形成年客运6000万人次的能力,保证新机场投运前,成都航空第四城的称号、航空枢纽地位得以持续巩固。

  据悉,目前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的规划方案已经完成,建设指挥部即将成立,2016年内基本改造完工。两个机场完全建设完成后,1亿5千万的客运能力将使成都的航空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

  定了!到2025年争创中国(成都)内陆自由贸易实验区

  针对将建设服务业区域核心城市的规划,成都规划局进行了全面谋划。提出依托“双核”强化现代服务业发展,主要着眼于商贸(打造以国金中心、太古里为代表的国际购物天堂)、金融(打造骡马市、东大街、金融城、天府国际金融中心为代表的金融中心)、总部办公(CBD、秦皇寺中央商务区等)。

  其中,“双核”之一中心城区以城市综合服务中心,转型升级的示范区为定位,主要发展金融、文化创意、商业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天府新区定位为国家级战略功能主要承载地、内陆科技创新高地,主要发展高端制造、高新技术和创新产业、总部基地等;空港经济区定位为国际合作与开放门户;主要发展国际贸易、商贸物流、旅游会展、现代服务等。

  力争至2025年,将成都建设成为国际区域贸易中心、购物天堂及国际总部集聚地,争创中国(成都)内陆自由贸易实验区。

  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 提升国际影响力

  为了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成都将规划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一方面规划成都大熊猫国家公园打造成为集大熊猫科研繁育、公众教育和教育旅游为一体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动物保护研究机构和最佳旅游目的地。

  另外将加快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建设,形成“一主两副多点”场馆体系,包括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非遗园文化旅游会展综合体,办好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世界航线大会、西博会、糖酒会等重要展会活动。

  对于市民关心的城市音乐厅,此次成都规划局披露,成都提出规划建设国际文体活动名城。按照世界一流、时代之巅(对标纽约林肯中心)的标准,规划建设成都城市音乐厅(预计2018年建成首演)、规划选址露天音乐广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力求高品质的文化设施与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匹配,打造百年文化工程,塑造世界一流城市文化新地标。

  规划建设宜居之城 到2020年轨道交通覆盖所有区县

  成都还将规划建设现代口岸体系。强化对接欧洲和中东,连接美洲和澳洲,覆盖东盟十国、南亚和中。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已经邀请国际一流的咨询公司和成都顶尖的规划机构合作,进一步优化功能和布局。


  成都实践“小街区”规制,目前有何进展呢?国内外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多倡导街巷纵横、尺度宜人的“小街区”。目前,成都规划局已经完成了锦江区锦江宾馆片区、青羊区文家片区、金牛区茶店子片区、武侯川音片区、成华关家片区、成都高新区金融城片区、成都高新区新川片区、成都天府新区秦皇寺中央商务区、成都天府新区兴隆湖片区等9个示范区规划编制工作,共计24.74平方公里。计划在2020年底前,以小街区建设为基础,形成交通便利、功能完善、尺度宜人、形态优美的城市空间,打造生态宜居成都。

  2020年,成都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计划达到500公里,加上在建里程总长达到650公里,实现中心城区轨道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重达到35%。轨道交通(含市域铁路)基本覆盖所有区县。以“双核”为中心形成半小时轨道通勤圈,保证卫星城与“双核”之间至少有两条地铁联系,且至少一条为“点对点”快速轨道,区域中心城与“双核”之间至少有一条市域铁路联系。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罗琴(来源:华西都市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