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爸爸盗窃9岁女儿望风 民警守候几十小时将其抓获

时间:2016-12-13 09:20:00    来源: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警方追回的被盗电动自行车 记者沈继军摄

  身为人父,却染毒瘾,每当没钱吸毒时,便带着9岁的女儿盗窃电动自行车,短短两个月就疯狂作案23起。12月12日,未央警方公开向社会通报了这起系列盗窃案。

  守候几十小时抓获偷车贼

  进入11月份以来,北郊明光路沿线部分小区发生多起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且时间基本集中在上午时段。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其中几起案件的被盗车辆均为有脚蹬的小型电动车,警方判断这些案件很有可能系同一伙嫌疑人。民警立即对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进行比对分析,发现案件均为同一伙人所为,专案组随即锁定一男一女两名犯罪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连续工作一周后,逐渐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生活区域及销赃路线,发现嫌疑人作案时均采取步行进入小区,作案后驾驶被盗电动自行车沿同一路线返回,且作案后立即销赃。专案组随即调整侦查思路,兵分两路,一路侦查员在嫌疑人销赃必经之路上伏击,一路侦查员在嫌疑人生活区域必经之路上伏击。经过几十个小时的艰辛守候,终于在11月24日17时30分许在明光路附近将嫌疑人抓获,并成功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10余辆。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宝某对其实施盗窃电动自行车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带着女儿去偷车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宝某与其妻均为吸毒人员,其妻因贩毒已被未央警方刑拘,宝某本人也无其它生活来源,便带着自己9岁的女儿一同实施盗窃,让女儿为他“望风”,他具体实施盗窃。因为有女儿给自己当“幌子”,所以不容易引起他人怀疑,宝某在实施盗窃时十分“顺利”。更让警方感到惊讶的是,宝某在销赃时都带着女儿,其女儿也十分清楚和父亲每次所实施的行为就是盗窃。目前,未央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宝某依法刑事拘留,其女儿已被送往儿童村接受心理和生活上的救助,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这种利用青少年心理发育不健全,教唆青少年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是十分恶劣的行为,警方将对其予以严厉打击,决不姑息,请掌握此类案件线索的群众务必尽快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6312197。

  记者李永利李佳实习生乔斌换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