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虚列千余农户信息骗补贴 贵州一粮油公司藏“硕鼠”

时间:2017-05-18 18: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华社贵阳5月18日电(记者向定杰)“农户科学储粮”项目本是一项减少产后损失、保障粮食安全的惠民政策,然而在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却发生了一起国企“吞噬”储粮装具彩钢仓补贴资金的腐败案件。

  记者从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获悉,今年初,县纪委在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中,接到群众反映彩钢仓一事,称同一村民组、同等条件的农户,有的得了,有的没有。甚至某些年份,整村农户都没有获得,但在科学储粮名册中却被列入。

  该县纪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第二纪检监察室查办。通过调查发现,2012年与2014年,玉屏县工贸局与玉屏县舞阳粮油公司签订彩钢仓供应合同,由舞阳粮油公司分别按期供应4000套和3000套的彩钢仓。

  但实际上,舞阳粮油公司只完成了部分。其法定代表人李泽林遂指使下属开具虚假彩钢仓原材料采购发票,先后虚构了向2398户农户销售彩钢仓的事实,两次共骗取国家补贴资金43万余元。

  县纪委有关负责人分析,在此案中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县工贸局存在监督漏洞。其本应履行收取农户自筹资金、收集农户信息建立专项档案资料、对彩钢仓做到逐户现场检查等职责。但实际上,却让公司落实这些事项。调查中,也未看到市、县两级对彩钢仓合格验收的任何资料。

  经调查,舞阳粮油公司财会人员胡小珍因涉嫌贪污挪用被移送司法机关,法定代表人李泽林因违反财经纪律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发改局粮食流通管理股股长黄伍英因失职被追究直接责任,县发改局原副局长向德安、刘勇因失职被追究领导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