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全国总工会: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 深化工会改革创新

时间:2017-10-23 00: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 (邢翀)1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召开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会上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通报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时指出,将会继续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

  王晓峰强调,接下来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工会改革,不断提高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水平,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深入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行动,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边海防线工会组织建设,探索实行职工网上入会。

  王晓峰同时指出,中华全国总工会还将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工会建设,整合工会系统网络资源,统筹规划全国工会网上工作平台体系,推进网络基础运行环境和智慧数据库、新媒体矩阵、工会系统网上办公平台、网络安全等建设。

  此外,接下来中华全国总工会还将继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动员亿万职工创新创业创优;加大维权和帮扶力度,依法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突出抓好服务职工和帮扶解困工作等。

  据介绍,今年四季度中华全国总工会还将举行全国工会集体协商工作会议、非公快递企业工会组建及服务农民工工作会议、“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总结会、京津冀一体化交通劳动竞赛推进会、全国港口技能大赛、全国汽车维修大赛、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等。(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