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山西四位省级名老中医集体收徒 弘扬传承中医文化

时间:2018-03-04 18: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太原3月4日电 (记者韦亮) 3月3日晚,在山西省太原市梅兰芳剧场,四位山西省级名老中医祁越、贾跃进、何玉华、刘宏奇举行收徒仪式,五名年轻弟子分别拜入四人门下,并宣誓此后将勤勉求学、弘扬传承中医文化。

  徒弟奉上拜师帖、师傅与见证人在帖上郑重签名;徒弟跪拜献茶、师傅训诫回礼;师徒齐诵师门师规。仪式的每一个步骤,都严格按照传统的拜师程序完成,整个过程严谨而庄重。

拜师仪式现场。 韦亮 摄

  拜师仪式的四位师傅均是山西顶级中医专家,他们每一位都拥有十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教学经验。此次收徒,既为中医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拓宽了渠道,也为该省30多万亚健康从业者打开一扇大门。

  仪式主办方负责人、山西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孙琍表示,山西正规医院的从医人员只有10万人,远不能应对当前老百姓迫切需要的养生缺口。另一方面,让更多从事亚健康、养生行业的人获得国家认可的资质,对于医院来说也是一个有益的补充。

  据介绍,主办方此后还会进行多批拜师仪式,让山西省的中医专家都能找到合格、合适的传承人。(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