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垃圾也有“身份证” 上海一小区刷码追溯垃圾分类

时间:2018-03-08 00: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上海3月7日电 (王子涛)“哪户居民在什么时间点进行了垃圾投放,投放了多少重量的干垃圾、湿垃圾和可回收垃圾等等,这些信息通过智能系统都可以知道。”黄浦新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李琛颖表示,通过回收系统的“满箱报警”,小区垃圾分拣员还能更有效地处理垃圾。

  上海黄浦区新苑小区近日上线了一批生活垃圾智能分类系统,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套系统在该居民区一共有10余套,除了操作系统还有干垃圾、湿垃圾和可回收垃圾的垃圾箱。

果皮、剩菜剩饭等应放入湿垃圾的垃圾箱。 王子涛 摄

  在投放垃圾前,居民可先在操作系统上输入手机号等信息,领取垃圾对应的二维码,在读取器前“刷码”即可开启垃圾箱,放入垃圾后便完成了操作。在每袋垃圾上贴上二维码,相当于每袋垃圾都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的使用流程。 王子涛 摄

  李琛颖介绍说,居民在使用这套系统前,已经到居委会进行了实名登记,绑定了居住地址与手机号码等信息。“每个垃圾箱的底部都有称重系统,与后台数据服务系统相连,所以当居民投放垃圾后,从后台数据系统能很清楚地知道。”

投放垃圾前先要领取二维码。 王子涛 摄

  对每天投入的干湿垃圾,居委会目前聘用了分拣员逐一开袋检查。如果发现有分错的垃圾,分拣员会扫描垃圾袋上的二维码,知道哪户人家将垃圾分错,然后将这一信息通知后台,后台管理者会通过分拣员发过来的垃圾照片进行辨认,如果确认这袋垃圾分错了,会通过系统将这一信息告诉分错垃圾的这户人家,提醒他们下次注意、不要分错。(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