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19只加拿大昆虫标本漂洋过海来中国 因“证件不齐”被销毁

时间:2018-03-19 18: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杭州3月19日(记者 方堃 实习生 钱晨菲)19日,记者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在温州邮路口岸截获一批昆虫标本,合计19只0.54千克。这批来自加拿大的包裹因收件人未能提供相关检疫审批手续及国外出具的相关证书,被依法做销毁处理。

  据了解,该包裹被注明为“Exoticinsects”(奇异的昆虫),其中包含白纹大角花金龟、天牛科Mecosaspis fuscoaenea、天牛科Callichroma smaragdina Casey,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中国明令禁止携带、邮寄昆虫标本入境。

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处理昆虫标本现场。 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供图 摄

  “这19只昆虫标本被包裹于一个泡沫盒内,因标本仅采用简易方法制作和塑封,散发着浓浓的腐臭味。”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境外购买或收集的动物标本因其制作、形成过程没有明确的标准,安全卫生状况难以把握且难以监管。

  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市民特别是昆虫爱好者及相关科研人员,应自觉遵守中国相关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共同维护生态生产安全。如果确因科研、教学等特殊需要而邮寄禁止进境物,需事先申请办理特许检疫审批手续,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