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女性时尚>正文

感悟醉美中年 安琪:东方美琪演绎旗袍之恋

时间:2016-06-29 11:4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图片1.jpg

  感悟醉美中年-安琪:东方美琪演绎旗袍之恋

  访东方美琪高级服饰定制创始人安琪女士

  摘要:她的优雅来自民国时期的姨奶奶言传身教,传统文化的熏陶让她对旗袍文化有了深刻的理解,女性的优雅与自信在她的生活和事业中得以传承。人至中年,感悟生活,笑谈人生,演绎醉美中年!她就是东方美琪高级服饰定制创始人安琪女士。

  旗袍演绎中国女性东方美

  中国新闻头条网 新闻中国采编 万权报道:一袭旗袍,染就一树芳华,两袖月光,诉说绝世风雅。琴音袅袅里走来婉约的旗袍身影,如江南的情结,在时光中柔软着,晕染着……

  林徽因、张爱玲、王映霞等民国才女穿越悠长的时空,回眸那一刻的温柔,优雅了千年的美丽。在当下西方人的眼中,旗袍具有中国女性服饰文化的象征意义。旗袍从民国时期的女权运动发展,到当代的传统文化和艺术传承,展示出中华女性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性情与气质。

  旗袍之美是被全世界公认的。只有女人中的精品,才能穿出旗袍的味道,她的言谈举止端庄典雅、待人接物自信内敛;具有内外兼修的成熟气质女子,才可以与旗袍相得益彰。

图片2.jpg

  图示:旗袍演绎中国女性东方美

  

图片3.jpg

  图示:来自民国优雅女人的言传身教

  

图片4.jpg

  图示:立志传承东方服饰文化

  岁月将沉淀出中年女性的优雅

  大家说“男人40一枝花,女人40豆腐渣”,讲的是中国女人放弃自己形象太早,女人年过三十不再谈青春,三十五岁不再谈年轻,年过四十,无论曾经如何花容月貌,就不再谈姿色,但却忘记女人可以永远优雅美丽。安琪认为人到中年,刚进入人生鼎盛的黄金时期,个性成熟,品格饱满,精力充沛,心地细腻,知识储备精良、自律自信。女人有各种活法,希望我们中国女性,能优雅地老去。

  香奈儿曾说:“女人一味的标榜内在而忽视外在,那也是一种肤浅。女人,应该看起来是优雅的,闻起来是芳香的,笑起来是迷人的”。气质是人内在透露出的优雅和自信,美是骨子里蕴含的潜在力,正如陈年的玉,无需精工雕琢,但沉淀出来的却是无比的温润和打磨出的通透。外在的美经不起时光的蹉跎,终会老去。

  优雅不取决于财富、地位、容颜和环境,而是自身修为和做人的姿态。一个人想要得到人们的尊重和欣赏,必须做到人格完善,自信坦然的人最美。大丈夫做事光明磊落,雷厉风行,小女子坦然不矫情,自信坚持,不祈求?何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经过岁月的积淀中,人生从天真,浪漫,青涩逐渐走到成熟。

  来自民国优雅女人的言传身教

  安琪18岁那年,她的姨奶奶(著名导演谢晋的夫人)徐大雯,送了一件珍贵的旗袍给她。姨奶奶告诉她:“穿旗袍不同于穿别的服装,她穿的是优雅和高贵。既然穿了,就要穿出旗袍的灵魂。没有一个人会穿着旗袍去大街上和人打架,去隔壁与人对骂。穿上旗袍再怎样泼辣的女人都会变成温婉贤淑的女子。”

  徐大雯被媒体称为“隐身于谢晋身后了不起的女性”,她去世前把旗袍都捐给了上海影视博物馆收藏。姨奶奶是民国时期当地女子中学的校花才女,在教会学校读书,青年时期深受中西方文化影响,老年在美国生活多年,她对时尚有独特的理解,每次都让安琪受益匪浅。

  她一生坚强隐忍坎坷而艰辛,却很疼惜安琪,教导她做人做事。最后一次见姨奶奶是2015年,她和安琪聊天聊到深夜:“孙女呀你记住,在这个世界上不管你以后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把它踩在脚下,跨过去,永远保持优雅,保持善良,保持好的心态……”。

  安琪喜欢穿旗袍,源于奶奶和姨奶奶的那份优雅和从容,她们是安琪旗袍人生的导师。解放前,风华正茂的谢晋与美丽的女孩徐大雯结为伉俪,他们的爱一直感动着安琪,奶奶的坚持和与命运抗争的精神,潜移默化的影响了安琪。回忆老人的一生,从青年到老去始终保持着优雅和自信,她们的生活态度深深触动着安琪。自信是女人应有的生活态度,优雅是我们的责?,是我们疼爱自己的方式,不管我们曾经遭遇过什么,我们都要对优雅永不言弃。

  立志传承东方服饰文化

  从安琪爱上旗袍,到推广中华服饰文化,十几年来仿佛和她谈恋爱。都说最好的爱情不仅是相濡以沫的地久天长,而是在一起后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安琪于旗袍就是那个最合适的人。

  为了更好的传承东方服饰文化,东方美琪已注册通过“旗袍之恋”商标,成立了“旗袍俱乐部”,参与和组织了上百场旗袍文化交流活动。近期将联合商会、北大、清华以及各街道和单位联合举办“旗袍之恋、醉美中年、美丽中国”系列活动。

  人到中年能从容地笑谈生死,感悟生命,珍惜拥有,珍爱家人。东方美琪正筹备举办“醉美中年”大赛,把全国最优雅、自信、坚持和美丽的中年推荐给大家,影响更多的人认识自己。大赛分男女组进行,夫人组第一名将得到价值几万元的精品绣花旗袍奖品,先生组第一名是几万元的进口面料西服奖品。

  “醉美中年”大赛现正报名中,所有参赛选手将有机会获得一次与名师见面的机会,提升您对人生的感悟、对服装的认识,更能收获社群和友谊!具体报名细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东方美琪。

  来吧!让我们把中年的美好都镌刻在我们的生命里,永不磨灭……

  关于东方美琪服饰

  东方美琪始创于2004年,是一家集设计、生产、营销为一体的与业化服装定制公司。主营业务是旗袍、中装、男女商务装及高级工装定制。一直致力于民族原创设计,在1915-2015巳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百年庆典活动上荣获“最佳产品创新奖”,获米兰世博会“品牌精英奖”,获丝绸之路指定产品奖。这些奖项肯定了东方美琪的创新理念和产品的独特。“以匠人的专注和执着,以自己的热情和信念,创造东方服饰文化之美,为客户的生活带来更多精彩、熠熠生辉,这将是作为匠人引以为豪的地方”,安琪一直以匠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打造一个服装定制奢侈品的百年品牌。为了打造经典,很多客户都是重金定制、量身设计的限量款,根据客户独特气质打造的经典服饰,出现在众多国内外重大活动舞台,演绎出东方女性独有的优雅和自信!

  东方神韵;

  美琪人生!

  旗袍世家;

  定制尊贵!

  东方美琪定制的不止是服装,是优雅和自信!更是一种态度!一种生活方式!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