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中国泸溪2021“云上葡萄采摘节”暨农文旅招商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1-08-24 15:4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新泸溪,热忱欢迎各界朋友观光考察、品尝美果,热忱欢迎各界客商来泸溪洽谈贸易、投资兴业。”8月23日,“2021中国·泸溪‘云上葡萄采摘节’暨文旅、农旅项目招商发布会”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武溪镇狮子山种植基地拉开帷幕,该县县委书记彭武学在直播间面向全球网友发出热情邀请。

图为:泸溪县县委书记彭武学在直播间向全球网友发出热情邀请

  金秋八月,瓜果飘香。此次“云上葡萄采摘节”上,该县创新招商方式,隆重推出文旅、农旅项目实行云端招商。网友既可以通过网上直播“云”购鲜果,又能全方位了解泸溪特色优质农产品,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大山深处的独特味道。

图为:泸溪县“葡萄节”现场实景图   张克宁  张航

  同时,通过泸溪“千山产果百里香”这条主线,让网友从“水、陆、空”立体视角全面观赏泸溪县厚重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风情,给全球网友呈现出优势产业蓬勃兴起、发展潜能加速释放的大美泸溪新形象。发布会直播持续了4个小时,共设立6个直播间,直播间现场人气爆满。发布会随着县领导及特邀嘉宾的集体按屏正式开启,随后现场表演了多个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并对4个招商项目进行发布推介。

图文:泸溪县葡萄种植园航拍  杨永保 张航

  “好山好水出好果。泸溪县作为中国最年轻的“氧吧城”、全国首批负氧离子高含量健康示范旅游景区,“雨洗青山四季春”的宜居环境,“高山流水云雾飘”的独特地形,造就了泸溪“千山产果百里香”的卓越品质。”彭武学向全球网友介绍说,泸溪狮子山葡萄硒元素丰富、糖分充足,获评湖南省首届、第二届“湘葡绿品杯”金奖,素有“湘西吐鲁番”的美称。

图为:泸溪县“葡萄节”葡萄种植园葡萄收获现场  张克宁

  葡萄产业作为泸溪县八大支柱产业之一,其栽培历史悠久、产业基础深厚,冠绝省内外。目前全县种植规模达到了11000亩,年产量达500万公斤以上,年产值超过1亿元。主要分布于武溪镇、洗溪镇、浦市镇,犹以武溪镇“狮子山”葡萄最为著名,盛产巨峰、玫瑰、金手指等多个优质品种。

  “北有吐鲁番,南有狮子山。”该县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谢翔宇介绍说,独特的地理气候造就了泸溪高山葡萄果形饱满、汁多味美、香甜可口的品质。经权威检测,泸溪葡萄硒元素丰富、糖分充足,含糖量平均在17%以上,最高可达20%以上,远高于同类品种。

图为:泸溪县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谢翔宇介绍葡萄产业

  泸溪县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沅江大河的滋润,使得这里自古就盛产柑橘、玻璃椒、山油茶、铁骨猪、葡萄、药材等闻名遐迩的名、特、优产品。

  近年来,该县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推动优势产业连点成线、连线成片、连片成面,形成了多品种依山傍水而布的立体格局。县委县政府瞄准绿色发展与改善民生双赢的目标,围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探索出了一系列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产业富民新模式。同时,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驻村工作队发挥专业优势指导农业生产,确立了“打造湘西州领先、全省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柑桔育苗基地”“打造千亩特色水产养殖示范片”“建设山、水、村有机融合的水美村庄”发展思路。目前,育苗能力达60万株的优质柑桔育苗基地已初具规模,库容积达1000立方米的特色农产品冷鲜库即将开工建设,涵盖苗种繁育、设施渔业、特色水产等多种业态的现代水产养殖示范片正在筹划。

  图文:中国2021泸溪“云上葡萄采摘节”暨农文旅招商发布会 杨永保 张航

  彭武学表示,县委县政府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克服疫情影响、擘画产业升级、奋进乡村振兴”为主旨,以文旅农旅深度融合发展为主线,推动泸溪三产创新发展,加快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产业融合、城乡融合步伐,积极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推进泸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图为:泸溪县“葡萄采摘节”现场实景图   张克宁

  “泸溪因水而居、因水而兴、因水而名,泸溪沅江段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众多、民俗风情浓郁、文化底蕴深厚,沅江风光带是我们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一个景区。”沅水风光带建设项目推荐人李其在参加招商项目发布中介绍说,将通过建设一批显山、露水、见绿、亲水的水景观,实施一批水岸风景旅游项目,把沅江风光带打造成集灯光大秀、江上夜游等一体的“网红打卡地”。

  此次直播活动,泸溪县邀请了央媒、湖南主流媒体、主流网站及外宣融媒体矩阵联动报道,共吸引国内外点播量达126万多人次,9.9元秒杀的999件葡萄一抢而空,销售订单1.5万余件,销售额达120多万元。(通讯员:向晓玲  姚俊锋)

图为:泸溪县“葡萄节”现场直播图   张克宁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