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20万+选极狐阿尔法S还是比亚迪海豹,看完这篇就明白了

时间:2023-06-20 12:0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眼下新能源市场可谓是百花齐放,消费者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可供选择的车型越来越多。20万元以上的高端纯电品牌的市场关注度也是直线上升,比如极狐阿尔法S和比亚迪海豹,两款车都是这个级别的热门车型,那么用户到底该怎么选?今天我们就以价位相近的阿尔法S 525S 175kW(22.38万元)和海豹550km标准续航后驱版尊贵型(22.58万元)两款车型作一番对比,为消费者提供一点选车参考。

  内饰上,阿尔法S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大联屏设计,由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与20.3英寸的中控大屏组成,而海豹则是较为传统的两块大屏设计,且两块屏幕的尺寸要比阿尔法S小很多,视觉冲击力不够,科技氛围也不够明显。

  而在实际空间表现方面,两款车型在轴距数据相近的情况下,阿尔法S的长宽高尺寸更占优势,分别多出了130mm、65mm、139mm,当你进入车内,会明显发现两车空间有着明显的差异,并且阿尔法S的后排空间表现非常宽敞。

  在动力方面,阿尔法S也有着明显优势,其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60N·m,而海豹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阿尔法S带来的推背感受会更加强烈,动力不会让人失望。此外,阿尔法S在三电领域持续升级,例如在电池技术方面,同为20万级的比亚迪汉、小鹏P7、比亚迪海豹等轿车中,阿尔法S 525S是唯一采用三元锂电池的车型,寿命更长、能量密度更高,重量更轻,尤其得益于CATL电芯技术和高效热管理系统,阿尔法S的电池低温下能量保持率高,即使在-7℃环境温度中整车能量保持率仍能达到91%以上,最直观的优势就是能保障冬天续航。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阿尔法S 525S作为入门版车型仍提供了比较丰富的智驾能力,α-Pilot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由1个域控制器、1个第三代200万超高像素多功能摄像头、4个第二代环视摄像头、1个第五代毫米波雷达和8个超声波传感器共同组成,可实现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前向紧急避撞功能等功能,都是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智驶功能,达到L2级水准。若选择定价25.38万元的525S+,用户就可以体验更接近自动驾驶感受的高速公路自动变道辅助、前向紧急避撞、带车头泊入功能的智能泊车、遥控驾驶等功能。

  比亚迪海豹550km后驱标准续航尊贵型硬件配置上比较厚道,有5个摄像头、6个超声波雷达和3个毫米波雷达,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前碰撞预警等功能都有配备,不过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缺少了主驾座椅记忆、方向盘记忆等,作为家用车经常需要更换驾驶员的话使用起来多少有些不便。

  看完以上的产品对比,不知哪款车更能满足你的需求。不过极狐汽车还有一个加分项,就是厂家正在进行的“10万元+限时免费升级”购车政策。目前消费者购长续航版本阿尔法S,可以免费升级到长续航版本S+配置。这里面包括舒享套装、a-Pliot 2.0+系统、臻悦套装、5年不限量免费流量,用户价值将近4万元。

  另外消费者还可享受购车0压力、用车0成本福利政策,包括5年免费充电、5年免费划痕修复和5年免费基础保养等,还有至高原值置换政策,福利政策覆盖用户购车、用车、换车等方方面面,总共能为用户提供近10万元的额外价值。这么看下来,极狐汽车无疑更有诚意。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