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校外培训处罚新规解读(七)

时间:2023-11-06 10:2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校外培训行业根本不是洗牌,而是要没收“扑克牌”

  大机构还有机会吗?曾经有一种说法,强力监管之下,校外教育培训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洗牌,小机构将会灰飞烟灭,腾出的市场份额能让大机构从中获得机会。

image.png

  所谓洗牌,就是分出大小王、A、K、Q等大牌,然后干掉小牌。洗牌,是用实力比拼,拿结果说话。“洗牌论”往往适用于行业内部,运用竞争的手段,优胜劣汰,剩者为王,有赢必有输,有输必有赢。像其他行业一样,校外培训业前些年一直在洗牌,在国家没有政策干预的时候,教培人以市场化的方式展开竞争,而且已经决出了新东方、学而思、跟谁学、猿辅导、作业帮等大牌,同时干掉了很多中小机构这种小牌。

image.png

  然而,双减政策出台,不断升级的监管风暴,从外向内、自上而下,使整个行业承受着政策层面的影响。这,就谈不上洗牌行为了。校外培训行业,没有任何受益者。越大的牌,损失越大,所谓枪打出头鸟,擒贼先擒王。大机构尚且如此,小机构恐怕吓都要吓死一大批,本来心脏就挺小的。这哪是洗牌呀?分明是要没收扑克牌!随着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的事实,接下来的校外培训牌局,再也玩不下去了。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