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顺丰定增项目资金涉嫌挪用新进展 龙树资本再发公告起底“北京大白”

时间:2017-11-24 16:31:33    来源:德州新闻网    浏览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1月24日,私募管理机构龙树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龙树资本”) 在其官网上再发公告,欲证实其所投“顺丰定增专项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北京大白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大白”)涉嫌挪用资金炒股。此前的11月22日,龙树资本也曾发布公告,称其投资的“顺丰定增专项基金”部分资金遭挪用。

(图片来源:龙树资本官网)

  在第一则公告中,龙树资本表示,其于2016年11月认购了北京大白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募集设立的“顺丰定增专项基金”,“但在顺丰定增专项基金实际运作过程中,北京大白将部分基金资产用于购买二级市场上市股票,甚至包括ST股票,产生了巨额亏损,严重损害了投资人的利益。”龙树资本在公告中表示,欲联合其他相关投资人,共同取证维权。

  11月23日晨,针对龙树资本之前发布的公告,北京大白在其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名:大白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发布了《关于龙树资本恶意发布抵毁我司名誉权公告的声明》。声明中,北京大白认为龙树资本称其“违规”的说法缺乏依据,并表示其所募资金已有2亿元参与了顺丰控股的定增,公司已经履行了基金合同义务。

  (图2 北京大白《关于龙树资本恶意发布抵毁我司名誉权公告的声明》)

  针对北京大白的声明,龙树资本坚持认为其存在违规行为。在其第二个公告中,龙树资本进一步披露了其与北京大白签订的《财务顾问协议》,并强调称双方协议中明确约定了“合伙制基金指定投资于顺丰定增项目”。

(图3-1 《财务顾问协议》第一页)

(图3-2 《财务顾问协议》第二页)

(图3-3 《财务顾问协议》第五页)

  此外,龙树资本还拿出了与基金管理人北京大白、基金托管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基金合同(如下图),该合同封面显示,基金合同名称为:《顺丰定增专项基金私募基金合同》。

(图4 《顺丰定增专项基金私募基金合同》封面)

  龙树资本在其公告中还指出,根据北京大白今年8月提供的私募基金信息披露月报表(如图5)中的数据,顺丰定增专项基金的份额总额为392,204,739.17份,在2017年7月31日的份额净值为0.857(小于1),处于亏损状态。

(图5《私募基金信息披露月报表》)

  而顺丰定增专项基金委托资产资产估值表(如图6)显示,在顺丰定增专项基金实际运作过程中,北京大白将“顺丰定增专项基金”募集资金(392,204,739.17元)中99.49%的部分用于购买二级市场上市股票,包括ST股票,即ST昌鱼、ST上普等。

(图6 《顺丰定增专项基金委托资产资产估值表》)

  根据龙树资本的公告,2017年8月10日,北京大白向龙树资本提供了《关于北京大白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与顺丰定向增发项目进展公告》(如下图7-1、7-2),该文件显示:北京大白将其作为发起人设立并发行的六只基金归集到北京大白设立并发行管理的基金-顺丰定增专项基金(SM6460)中,同时接受“龙树资本鼎兴3号私募投资基金(SN8680)”通过申购的方式购买顺丰定增专项基金(SM6460)基金份额,且均已完成份额登记等事宜。顺丰定增专项基金(SM6460)已通过“泰达宏利价值成长定向增发 663 号资产管理计划” 成功获配本次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2352)非公开发行股票,确认本次获配5,683,432.00股,发行价格35.19元/股,金额199,999,972.08元。(最终登记股数及金额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登记结果为准)

  (图7-1《关于北京大白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与顺丰定向增发项目进展公告》第一页)

  (图7-2《关于北京大白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与顺丰定向增发项目进展公告》第二页)

  上述图5和图6的文件显示:顺丰定增专项基金(SM6460)募集资金总额392,204,739.17元,而图7文件显示顺丰定增专项基金(SM6460)募集总资金中2 亿元资金认购了顺丰控股新增股份。龙树资本在公告中追问说,除了北京大白所获配的2亿元顺丰控股新增股份,剩余1亿9000万资金又是何去向?

  龙树资本公告显示,截至公告发布之时,已经有二十余投资人与其联系,希望共同维权。龙树资本在公告中称,若基金管理人北京大白不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投资人将自行召集,共同维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追回巨额投资资金。

  北京大白接下来会给出怎样的回应,后续事件又将如何发展,还有待进一步跟进。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